close

許多時候, mandy 總是比別人晚開竅
就拿種花來說吧! 
明明是同一間房子, 並沒有因為重新裝潢改過隔局, 陽光就照射多點 但以前不論mandy種什麼, 就掛什麼 但今年所種的植栽大都活得鮮綠極了, 甚至還開花呢!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樓梯間偶爾灑落陽光的美麗光影, mandy莫名的喜歡這種陽光若有似無的感覺。(這是4/18早上十點多拍的照片)
下一張(熱鍵:c)
在這裡有個窗, mandy也放了兩盆我不知名的植栽, 本來就用來遮蓋四樓那邊醜醜的排水管用的, 見下圖→
下一張(熱鍵:c)
待在四樓的兩個月, 它們兩盆從原本的深綠慢慢的變淺綠, 甚至出現了黃葉~~~ 
不過放在窗邊兩個月後, 現在又茂密脆綠, 甚至還發新芽了呢!
下一張(熱鍵:c)
這些多肉植物在2007.3.月底到我家來的, 當時都是這小小的玻璃盆裝著小小的植物。不過因為玻璃容器下方沒有排水口, 所以我還真的不知該如何讓它們吸飽水呢! 每次都照店員教的"幾滴"水就好, 但每次都嘛不小心就太多 就這樣不是水澆太多, 就是我異想天開的想:既然澆多了, 就久一點再澆水吧! 於是它們真的差點要掛了
搬回來後mandy又異想天開的幫它們換盆, 想說反正就死馬當活馬醫囉! 要掛之前再試試囉! 結果不小心救活了吔~~~
下一張(熱鍵:c)
看到了嗎? 脆綠飽滿的多肉植物, 長高了、也多長了幾葉呢! 好開心哦不過也有不可抗力的情況發生!
下一張(熱鍵:c)
先前拍到的"毛筆", 聽說會開白色的小花花吔~~~不過就在我得知它會變成白色的小花隔天......
下一張(熱鍵:c)
對! 毛筆頭不見了!
下一張(熱鍵:c)
沒錯就是她做的好事! 雪兒一口把它給吃了~~~~~~
下一張(熱鍵:c)
沒關係, 還好我有另外一朵小白花安全的存活下來了! 還開得很美哦~~~其實它也是多肉植物吔!
下一張(熱鍵:c)
就是它! 因為全身充滿了刺而免於被吃掉的危險! 果然要多種些有刺的教訓一下雪兒
下一張(熱鍵:c)
其實這盆花原本有三個花包的, 可是不知為何另兩個"乾掉"了, 是陽光不足嗎? 還是水份不夠呢? 原因待查~~~
下一張(熱鍵:c)
這株白鶴芋長的那支花維持了兩個月才"黑掉", 很持久吔! 短的那支花也長大囉:
下一張(熱鍵:c)
今天幫它洗澡時, 還發現又有一支小花包短短的躲在葉子底下呢! 真好, 真好, 不怎麼需要照顧的會開花植物

mandy一直在找蘆薈, 但遍尋不著。昨天李大哥送我們一小盆哦~~~
下一張(熱鍵:c)
聽說好好照顧, 它很快就可以再分盆了! 幫你換上美麗的外盆, 請你努力長大、長壯哦!
下一張(熱鍵:c)
這也是李大嫂3月底時送我們一袋的有機地瓜, 實在太多, 我們一家四口來不及吃完的兩棵竟發芽了! 於是mandy也把它們拿來種了, 妄想著過一陣子可以吃有機地瓜葉

今天一早我們夫妻倆和隔壁去了趟內湖花市, 本想大採購一番的! 不料...真是太幸運了! 剛好遇上四月份的休市日! 不過停車場旁還是有幾攤賣花人家 都來了當然要買點什麼回家! 李大嫂挑了幾支百合花, 粉便宜才70元, 要是在花店買可能要幾百元吧! 我呢則又抱回了一盆繡球花
下一張(熱鍵:c)
這盆紅色的繡球花和上次買的藍色繡球差不多大盆, 但價錢只要一半! 
總共有四支花束, 目前只有一支開了八分, 另一支開了兩分吧! 還有兩支未開花, 所以這盆應該可以放更久了吧?
下一張(熱鍵:c)
趁著今天有太陽, 放陽台上晒一下, 下午再搬回屋內裝點我們家


再來就有點感傷了! 原本四月初mandy有一趟日本行的, 後來取消了! 不然這兩本書在月初就該到我手上的! 星期五終於跟著貨櫃到台灣了~~~
下一張(熱鍵:c)
拿著它們, 竟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薄薄的兩本書, 卻紀載著我喜歡的創作人的作品, 雖然我看不懂文字的說明, 但就像那內心裡莫名的傷感一樣~~~心裡的感動是無法言喻的。
謝謝妳Kato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