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joyce說過的話! 姐妹倆吵著要分房很久了, 過年時從日本回來就一直唸著...不過我們家爸比一直飛來飛去的, 我一個人是辦不到的~

終於在4/15一個下雨的週末, 爸比在家, 天氣不好, 哪兒也去不成, 那我們來分房吧!

4/14 Joyce確定隔天爸比要幫她倆分房時, 高興的跑去跟cherry說: 吔! 今晚是我最後一次跟妳一起睡了! (有那麼高興嗎? 自己睡不怕嗎?)

為什麼joyce那麼高興呢? 因為姐妹倆的興趣其實真的是南轅北轍! 就連要聽的CD也都不容易有共識! 之前是睡房一起、書房一起, 書房裡的擺設也有意見...................也許是都長大了吧! 不再容許我們父母幫她們佈置及設定了!

這是joyce的房間, 原本在樓下的書房。看到牆上貼紙的痕跡嗎? 都是cherry的傑作 過些時候再來粉刷吧!

mandy成長過程從沒有屬於自己的房間, 家裡姐妹多, 都嘛是大家擠在一起睡, 我們才沒有像這兩個妞意見那麼多哩!
所以在姐妹倆分房後, mandy想幫她們添些較女孩味的東西。
買了塊色彩鮮艷的地毯---不過好像太小了! 原本的用意是想讓她們可以坐在地上看書或遊戲的! 
還買了造型梳妝鏡, 不過mandy無法自己安裝, 得等爸比有空時才能幫她們固定在牆上。
還想再幫她們貼個懶骨頭...可以或坐或臥的在自己的空間裡, 那是一種享受吔~

joyce的東西比較少---應該說她比較會收納, 所以這架琴就放她房裡。看到琴下面兩把提琴了嗎? 小的是陪了joyce二年的舊琴, 雖然長大了需換大一點的琴, 可joyce還是較喜歡舊琴。
琴譜打開著, 因為今早joyce用完早餐, 又跑去練習"天空之城"---因為她媽媽喜歡聽宮崎駿卡通的配樂 真是乖女兒!

看到那一棟棟的樓房了嗎? 厚~這都是爸比寵愛她們的證據! 我開玩笑的說以後都是她們的嫁妝! 一人有好幾棟樓呢!

這裡是原本樓上孩子們的睡房, 現在變cherry的房間了! 窗戶上還貼著她幼稚園時期的作品...cherry真的是從小就很愛大象。她就是喜歡在房裡東貼西貼的, joyce才不喜歡和她一起共用同一個空間。我已經可以想像, 也許到了cherry青少年時期, 她房裡會有一堆的海報~~~

cherry喜歡拼圖可能是遺傳到我, 也可能是從小訓練的關係, 她有很多拼圖可以掛在房裡, 有些收在盒子裡, 想換就可以換呢! 那幅史努比是cherry拼過最大的一幅作品, 950片呢!

兩個妞對自己房間的佈置真的有不同的想法吔! cherry有她的堅持, 什麼東西放哪兒, 什麼東西要怎麼放...所以到昨天為止, 她還沒整理完她的房間

有沒有看到還有一幅小小的美女與野獸? 才108片呢!

其實兩間房裡都有留下姐妹倆小時候的塗鴉, 或者是開始學寫字時的簽名...有些人認為這些該留下來, 可以當紀念! 有些人則認為看起來會顯得髒亂..........留與不留真難取捨!不過那些貼紙的痕跡是一定得消除的啦!

分房三天了, 姐妹倆都很高興! 原本擔心她們會害怕不敢自己一個人睡的, 原來是我想太多了! 各自聽著自己喜歡的CD,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寫著屬於自己的秘密日記...............呵...呵...呵...我只能說:我女兒們長大了, 需要屬於自己的空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