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風好大, 於是今天又是我的打掃日囉~~~
通常我的打掃分兩種:每日的輕打掃, 每星期二次的總整理。
輕打掃就是每天會用的浴廁、廚房, 天天會清潔。所以即使我每天開伙, 朋友看到我的廚房卻會以為我不下廚
浴廁每天使用,當然得每天清潔囉! 不然一天拖過一天, 每天都不是打掃天, 等到想清潔時,卻得花更多的時間及力氣了! 於是我們使用了兩個多月的浴廁還是乾淨的像新的~~~
下一張(熱鍵:c)
許多習慣的養成, 其實可以替自己省下不少時間吔! 為了不留下水漬, 用完後隨手擦乾......很難! 通常mandy都是隔天一早再清洗一遍後馬上擦乾, 因為白天不會有人使用它們
下一張(熱鍵:c)
於是它們一直保持著亮晶晶的模樣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泡湯用的浴缸~~~真是惡夢一場啊! 
是的, 用這種磚看起來真的很高級、漂亮, 但粉難照顧及保養吔~~~我發現不能用"香皂"洗澡, 否則會留下白白的皂痕 而且我試了好幾種清潔劑都洗不掉那白白的痕跡最後發現"威猛先生"最有效! 唉~~~洗這大大的浴缸, 是所有打掃工作最累的!
總整理就每星期兩次按表操課, 每次都要花個兩三個小時打掃! 因為我會順便替地板及木桌椅打臘, 用吸塵器清潔沙發.....我知道有朋友希望我分享"工作表", 但我還沒找到是那本書提供的, 所以暫時無法分享! 畢竟目前這份工作表mandy有依我家的狀況加減修改過了。

扯太遠了, 今天要來說說白手套! 別誤會, 就真的是普通的白手套而已啦!
下一張(熱鍵:c)
看到没? 作業手套! 這跟打掃有什麼關係呢? 
話說裝潢到尾聲我們開始挑燈具時, mandy壓根兒也沒想過要裝水晶燈! 開玩笑, 我又不是好命的少奶奶有瑪麗亞可以使喚, 所有的清潔工作都是我親力親為的吔! 為什麼還要找自己麻煩買那麼多珠珠的燈折磨自己啊? 可是......在我們找了許多家燈行, 都看不到滿意的燈具時, 竟然看到了洛拉的水晶燈; 不論大小樣式都符合我們的需求! 沒辦法了, 我只好妥協 但打掃的還是我啊! 又沒有因為裝了水晶燈就有瑪麗亞可以使喚~~~ 於是請教了洛拉的小姐, 該如何清潔這些美麗高貴的水晶咧? 於是小姐親自試範給我看, 那現在換我試範囉~~~
下一張(熱鍵:c)
對, 就是戴著白手套, 要充滿愛心及耐心的一顆一顆慢慢摸一遍。
所以啊, 在我們搬回來前, 我就上網拍了一堆的白手套回來代替"抹布"用! 因為有些書上也有介紹使用手套打掃屋子哦~~~開玩笑! 我又不是天生就該來打掃房子的, 當然得多看書研究如何省時省力的做清潔工作囉!
下一張(熱鍵:c)
像這些小地方, 用雞毛撢子......可能會把相框整個弄翻了吧? 但如果是這樣充滿愛意的摸過去~~~清潔溜溜哩!
下一張(熱鍵:c)
桌邊、牆邊也這麼摸過一遍....
下一張(熱鍵:c)
呵呵呵...可不是我平常都沒清哦! 昨天風真的很大, 而且這是摸完六樓後的樣子啦

真的很方便好用哦! 右手戴著弄髒後, 同一支手套換左手戴, 兩面都髒了還可以洗洗下次再用, 很環保的吧 大家可以試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