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 孩子們興奮地直想往外跑
也不管外面的溫度是個位數......
因為她們想去和兔子分享早餐
難道她們忘了上次慘痛的經驗了嗎?

讓她們餵了一會兒兔子後,我們要去遊溫哥華島了

一早我們先去博物館, 不能拍照...

很特別的是, 我們去參觀"鐵達尼號"文物
進去前有位"老先生"在入口處發船票
船票上還有搭船人的資料哦, 是真的鐵達尼號乘客資料哦!
包括乘客哪裡人、搭此船去哪兒要做什麼...
.
.
.
看到乘客們寫下的"遺言"...真是令人難過
懷著興奮的心情搭上世界第一大船要去美國...但卻踏不上美國土地
.
.
.
離開了博物館, 我們開始往 Nanaimo 方向前進

第一個點是上回我們到溫哥華島沒來的小鎮 --- Duncan
書上的介紹, 這兒是個"圖騰小鎮"!
不過...我們都覺得這像一座被遺棄的小鎮

不知是否因為星期天,店家大多沒開門
"圖騰小鎮"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路邊休憩點有圖騰和壁畫

旅館外站了幾座...

整個鎮約有 40多座圖騰柱, 不過也許是我們沒走完
和我想像的落差很大~~~
加上都沒有人, 想找東西吃都沒有

因此我們前往壁畫鎮 --- Chemainus

這是個美麗的小鎮, 原本是以林木業起家的小鎮
後來由於木材工廠陸續停工, 為了搶救小鎮才開始製作壁畫的!
今年去又多了幾幅新的壁畫哦, 全鎮有 30 多幅壁畫呢!





        我們搭馬車遊覽小鎮, 所以壁畫拍得不是很好

除了"有名"的幾幅壁畫一定要親自現場停留拍照

馬車帶我們繞了一下, 我們當然也要自己逛一下囉
我們在這裡寄了明信片哦!8/2 收到了
(ps:郵資漲價了, 去年寄明信片只要加幣1.49, 今年要1.55了)

中午我們在這裡解決,李哥哥都快瘋了!
嗯...我是不了別人的習慣啦,
我們家是到當地就吃當地食物, 盡量少吃中國菜
可李哥哥是沒吃白米就等於沒吃飯
所以他以後出國最好自己帶便當

今年剛好是壁畫鎮 25 週年慶, 博物館有展覽活動哦
不過那博物館真小哇!

當天也許有很多中國團及韓國團
我帶著孩子們進去參觀時,
館員開口問我:是韓國人還是中國人?
哈哈哈...我得意的告訴她:我是台灣人!
她就發給我中文繁體字的 DM 哦, 還有一張紀念明信片!

說到我是台灣人, 就想到一件令我生氣的事!
7/23市區觀光篇再詳述

.
.
.
.
.
為了趕船班, 我們離開壁畫鎮後就直接到碼頭了
此時天又陰了...我又要暈船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