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以前在帶joyce和cherry時, 
我没買過這麼貼身的包屁衣; 
所以没發現有這樣的問題。
再加上當時與公婆同住, 
許多的娃衣都是公婆"贊助"的"傳統服飾"~~~
就是綁線的那種啦

但其實綁線的嬰兒服
應該只適合月齡小的孩子或
較安靜的孩子

活潑些的孩子
很容易不小心就扯開綁著的線; 
除了可能造成孩子人身的危險外, 
也容易著涼。
所以其實mandy不太喜歡那樣的衣服

這次再當新生兒的媽, 
已經有自己的家, 
許多養育用品終於可照自己喜好及需要添購。
除了新生兒階段Doris(桐花妹)有穿過需要綁線的紗布衣; 
大約在Doris一個半月時就因為綁不起來而全部換成釘釦的棉類衣服了。

剛開始mandy是買mothercare家的包屁衣, 
一包七件短袖的; 但夜晚入睡時不適穿, 
所以又添購了他們家的睡衣套裝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 
那睡衣套裝似乎太厚了點。
懶得再跑百貨公司的我
就在家附近的麗X房買了一組三件的長袖包屁衣~~~

又因為Doris屬於圓身, 
1~3個月的衣服實在塞不下, 
所以買了6~9個月大小的。
也許是設計給較大孩子穿的, 
孩子可以自己坐著再穿衣服, 
所以没有媽媽們反應或發現這個問題吧? 
但我們Doris還在躺著穿衣的階段, 
所以我們發現了這個潛在的危機......

新衣服下水後, 第一次穿衣時, 
Doris莫名其妙的大哭; 嚇壞我了! 
還以為衣服上有什麼刺到她了嗎? 
還是太緊了...但仔細檢查後並無發生異樣啊! 
不過我有懷疑了一下是不是某個東西......

就在前幾天再次穿麗X房這系列衣服時, 
Doris又大哭了! 
這次我確定了我的懷疑, 
因為我在她的後腦袋找到了一個小小的紅點; 
而這小紅點竟是衣服上的釘釦造成的!

這三件衣服就是麗X房的6~9個月包屁衣, 
大伙看出什麼不對勁了嗎?

其實就是釘釦的正反釦放置位置的問題。
凸出的釦子被放置在下面, 
也就是說, 當Doris躺在床上穿衣時, 
那凸出的釦子會經過她的小腦袋, 再往下拉...
而不夠細心的媽媽我總是擔心她小小的脖子支撐太久會不舒服, 
所以總是將衣服一套進頭裡就放下她; 
結果就讓她壓到那些凸出的釦子了

我個人就覺得mothercare的6~9個月的包屁衣很貼心, 
因為釘釦的位置不會讓孩子有受傷的機會。
大伙有看出不一樣嗎?

那麗X房的三件衣服才新買的, 總不能束之高閣吧?  
於是我搬出了我家兄弟的情人~~~
萬用拷克機 M-3034D; 再拿出裁刀裁尺......

於是包屁衣就變成套頭T恤了 
下擺只是簡單的拷克而已; 
那裁下來的部份怎麼看起來好像三角褲哦

變成套頭T後, 只要搭上褲子; 就可以再穿上好一陣子了呢!

哈哈哈...我果然是勤儉持家的好媽媽(別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