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的"發財樹", 雖然我還是記不得到底它的正確名稱,  反正我就叫它發財樹, 看會不會讓我發財

在客廳充滿陽光的小角落擺上一盆植栽一直是我的願望哩 雖然今天窗外正下著雨, 不過光線還是足夠的。

一年多前mandy媽媽給我時, 真的好小一盆, 可惜當時mandy沒相機, 也沒把握他可以活下來, 所以沒留下當時的相片。

最近又幫它換盆,本來舊盆打算拿來種鼠尾草的, 不料鼠尾草才移過去不到兩天就死了...後來我又移了一點迷迭香, 還是一樣的下場。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盆子被發財樹撐破了, 水份留不住, 植物當然活不了囉!

那我為什麼會自己知道要幫發財樹換盆? 我也不知道吔! 就心血來潮, 又最近想把家裡換成地中海色系, 剛好看到這個藍色的花器, 就...哈...冥冥之中註定發財樹不能枯掉啦!我要發了啦(對不起, 我想發財想瘋了)

有沒有看到盆中央一枝特長、顏色較淡的新芽? 它就是之前我拍的小芽吔, 沒想到現在長最高的了

就因為盆子越換越大, 這盆好重哦! 嬌小...個子不高的mandy實在無法把它搬上比我的腰高的陽台吔! 只好將它放在客廳角落曬得到太陽的地方, 不料引來無妄之災

看到了嗎? 嫩芽上留下兇手的齒痕!

這片葉子更可憐, 竟不見了1/3 我才搬進來兩天而已吔! 臭雪兒!

今早我一發現, 就把雪兒帶到發財樹前海扁她! 指著發財樹告訴雪兒, 不可以再來偷吃它了! 否則再扁妳哦!

也不知道雪兒到底懂不懂? 不讓她吃發財樹, 可不是怕她把我們家的財運給吞下肚, 而是怕她吃了不知會不會不舒服? 這隻貪吃貓! 自己的貓草不去吃, 一會吃joyce的櫻桃蘿蔔, 一會吃我的發財樹.... 真是夠了! 臭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