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的小花車來了, 真的不大要放花台上不能太大太重, 所以...
下一張(熱鍵:c)
呵呵呵很可愛的尺寸吧? 約30多公分吧~~~
因為學姐說花剛買回來不要換盆, 所以我的花們還不能移植或一混盆栽種, 再等幾天吧! 不過光是這樣一盆一盆的擺放著就夠讓我開心的了 這花台就在JOYCE床前, 她也很開心吧! 竟把娃娃們放外面乘涼去了哩~~~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昨天的景啦, 今天又被我大搬風換過了
下一張(熱鍵:c)
放了兩個娃哩~~~真是享受啊妳們二位!
來看看這星期我添了什麼佈置我的空中花園
下一張(熱鍵:c)
那大大的花插是來自POPO家的產品, 那小花車是老爺幫我採買的, 那椅子是先前在巧的雜貨鋪帶回的, 而那小木屋花插竟是某年去花木棉買"福袋"時送的哦先介紹這區的植物吧!
下一張(熱鍵:c)
左上角, 在花插後面那一小盆是斑葉檸檬百里香, 百里香旁是之前的紅色繡球花, 現在只剩綠葉了左下角的是迷迭香,右下角是薄荷。
下一張(熱鍵:c)百里香
舊時歐洲在瘟疫大流行時, 一些貴族常會將捆成一束的百里香配戴在身上, 用來避免自己也被疾病找上。由此可知百里香具有強烈的抗菌效果!

另一個關於百里香的歐洲傳統, 就是在騎士出征時, 婦女經常會送一束百里香給他, 祈求騎士出征順利, 並得勝歸來; 久而久之, 配戴百里香的形式就成了「勇氣」的象徵。

另外在原生地的地中海沿岸, 花期時開滿白色或粉紅色小花的百里香, 經常會吸引眾多蜜蜂靠近,因此當地如果某位少女在胸前繡上百里香的圖案, 那就表示著她想要尋找愛人。這樣子含蓄的表達方式是不是非常有趣呢?

在實際用途上, 百里香可拿來泡澡, 將百里香枝條放入紗布包裡做成浴包, 可恢復身體疲勞並提振精神
下一張(熱鍵:c)迷迭香
古希臘學生準備考試時, 都會戴上迷迭香的花環或護身符以增強記憶力。它象徵著人類情感當中的「懷念」;莎翁曾在《哈姆雷特》裡寫下這樣的句子:「哪裡有迷迭香, 哪裡就有懷念; 請求你, 愛人, 記得吧!」

某些宗教在舉行祭典前會焚燒迷迭香的枝條, 據說它有驅魔的功效。若將其小樹枝放在枕下即可避開惡夢的侵擾。
實際使用功效: 在情緒方面, 迷迭香的氣味對於增進記憶力, 舒緩神經緊張提振精神非常有幫助。

在身體方面可幫助減輕頭痛改善胃口不佳等。飲用迷迭香泡的酒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增加頭髮生長,改善禿頭與掉髮現象。對食物來說, 迷迭香具有很強的抗菌功效, 可防止食物腐爛。
下一張(熱鍵:c)薄荷
只要栽種的環境足夠濕潤並有些微遮蔭, 薄荷就會在春天一發不可收拾的快速生長,因此薄荷又具有「殷勤」的含意, 如果你想對朋友表達你真摯的關心, 不妨就送他一束芳香的薄荷枝葉吧!

薄荷可以平衡心理上的憤怒情緒與歇斯底里, 讓人心平氣和, 重獲歡愉。用在身體上具有清熱促進食慾改善暈眩嘔吐與消化不良等功效。

再往旁邊是一小盆蘆薈, 具有治療燙傷及關節炎的功用。晒後將蘆薈刮下塗抹亦可改善疼痛熱感哦~~~而且它和一般植物不同, 它晚上呼出氧氣, 吸入二氧化碳, 因此可考慮擺放在卧房裡。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就是最長命的第三盆繡球花~~~我最愛的藍色 果然在好友的解說後, mandy勤加給水、晒太陽, 長得越來越好了! 改天要去買明礬回來泡水澆花, 這樣它就會一直開藍色的繡球花了

再來看看小花車裡裝著什麼, 它可沒有空著哦~~~
下一張(熱鍵:c)
一盆是香蜂草, 另一盆是鼠尾草。
下一張(熱鍵:c)香蜂草
十七世紀的英國藥草家尼古拉斯‧卡培波非常推崇香蜂草, 他說:「這種香草可以把我們腦中所有擾人的顧慮和念頭清除一空, 使我們從憂鬱和黑色膽汁脫身而出。」
香蜂草助消化, 可消除胃脹氣, 減輕頭痛, 腹痛情形, 但最讓人喜愛的還是在於它具有鎮靜、放鬆心情、改善失眠等效果。在早晨飲用, 更可以為自己帶來一整天的好心情。
下一張(熱鍵:c)鼠尾草
法國南部有句古諺:「家有鼠尾草, 不用找醫生。」有窮人的香草之稱。對於女性, 鼠尾草具有調整經期不適與舒展身體幫助生產的效用。在日常生活上, 鼠尾草可幫助我們抵抗感冒, 增強記憶力等; 用鼠尾草的葉片直接在牙齒上摩擦, 還有立即清潔的效果。

這區就兼具"育嬰室"的功能囉! 
下一張(熱鍵:c)
左邊長的高高瘦瘦的是檸檬馬鞭草, 旁邊是銅錢草, 迷迭香, 茉莉花; 紅盆裡有等著發芽的九層塔、紫蘇、歡笑(向日葵), 毛地黃, 還有那越種越高的多肉植物們
下一張(熱鍵:c)檸檬馬鞭草
據說馬鞭草曾被用來為釘在十字架上的耶蘇基督止血,也就因此馬鞭草變成為廣泛運用的避邪物, 人們相信將它掛在床上可以驅走夢魘, 軍人出征佩帶可以獲得庇佑, 擁有好運。
功用: 有退燒、消除腸胃脹氣、刺激肝臟代謝的作用, 泡浴時可軟化皮膚, 在心靈上, 具有改善沮喪沮情緒, 使人恢復鎮靜、平和的效果
下一張(熱鍵:c)茉莉花
在眾多精油當中, 茉莉又被稱為「花精油中的國王」, 不過以往受歡迎的原因是被誤認為具有催情的效果, 因此經常被使用在春藥中。
其實它對睡眠有益, 對於安撫神經、溫暖情緒, 抵抗沮喪也很有幫助。對女性來說它能幫助婦人順利生產, 減輕子宮痙攣與疼痛; 就連男性也能因它而增加精子數目, 改善不孕症。對於改善乾燥及敏感性皮膚非常有效, 而且能淡化妊娠紋與疤痕。茉莉花也是很好的荷爾蒙平衡劑, 據說能改善產後憂鬱症。
下一張(熱鍵:c)紫蘇
相傳神醫華陀有一天在河邊採集藥草時, 看到一隻水獺因為貪吃了太多的螃蟹, 結果肚子痛得在地上打滾, 他好奇的觀察著水獺, 結果水獺跑到一株紫色的草旁摘葉子吃, 一陣子後竟然就好了。華陀就將種草摘回研究, 之後有人因食
螃蟹而肚子不舒服或過敏, 他就用這種草煎藥給病人服用。因為這草全株皆呈紫色, 後來就稱它為紫蘇。

功用:紫蘇對海鮮擁有極強的殺菌效果, 同時它也具有開胃、促進食慾、健胃整腸、改善胃脹的效果。

我的花園裡還留了一個位置要給還沒到貨的玫瑰天竺葵,下回再去花市找找!
下一張(熱鍵:c)
玫瑰天竺葵非常害怕燥與高溫, 因此必須栽培在有遮蔭的地方, 正因為如此, 在陽缺少的都市陽台裡就很適合種植天竺葵。此外雖然天竺葵可以度過寒冬, 但天氣冷時它的生長速度會變得很慢。
功用: 能幫助傷口止血, 促進結疤。在身體內部具有增強細胞防衛功能、利尿、降低向糖、調節女性荷爾蒙(減少經前症候與更年期問題)等功效。
使用於泡浴時還能幫助平衡油脂分泌, 讓鬆垮的肌膚緊縮, 對解決毛孔阻塞與油性肌膚等問題也很好。
對於焦慮、沮喪的心情, 天竺葵具有安撫與舒壓的效果。

有沒有發現我的空中花園幾乎是"香草花園" 
其實我和公公一樣, 都喜歡種些可以收成、有食用價值的植物。
當然我也點綴了一些觀賞花卉啦, 希望我的花園裡除了綠色的香草, 也能多些其他美麗的顏色啊! 下星期進行換盆及混盆栽種後又會是另一種風情囉!
哈哈哈~~~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女人! 
即使沒有真正的小花園, 但這樣也夠我忙碌、快樂的拈花惹草了 而且啊, 我現在可是名副其實的班花哦! 每天一早起床後就把花搬到花台上晒太陽, 等傍晚再把它們搬回室內佈置房子...果然是"搬花"對吧? 
女兒們正在放水等著要泡澡, 剛joyce還催我快去幫她們剪些香草要泡澡用哩! 真會享受啊~~~好啦! 我又該上工啦, 去剪香草讓小姐們泡澡, 順便替花園裡的植栽加水去




ps: 手繪圖案及部份文字說明翻拍自"居家香草實用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