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我們家小貓雪兒去做健康檢查! 雖是動物的健康檢查, 不過可一點也不含糊哦!

當初因為愛女兒, 所以爸比將雪兒從寵物店帶回家。雪兒91年中(正確日子忘了)正式加入我們家, 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幾年下來和女兒們建立不錯的感情, 雖然她不給抱; 不過卻很喜歡跳到女兒們的床上與她們共枕...

想說從沒幫雪兒做過詳細的健診; 雖然雪兒沒啥大病。當初寵物店不肯承諾雪兒的血統, 雖然我們並不在乎貓兒是否有純正的血統, 但若為"米克斯"多少會帶些天生的隱性疾病, 不只貓咪, 狗兒也一樣哦!

女兒們都是敏感性體質, 又雪兒老是喜歡跟孩子們一起睡, 雖然制止過她, 不過女兒們很寵雪兒, 很少會趕她下床! 為了孩子, 也為雪兒的健康, 於是有了今天的行程。

這家動物醫院裡的醫生好有耐心, 好細心, 環境也很優。通常雪兒看醫生都不怎麼配合的! 不過今天很乖吔! 醫生的動作很溫柔, 不像我家附近的醫生都好粗暴 雪兒感到不安時, 醫生還會要我先抱抱她, 讓她放鬆呢! 所以每做完一項檢查, 雪兒都會回頭看看醫生哦! 也許在她的小腦袋裡也正想著這位有著大鬍子的醫生還挺溫柔的哩

先看診, 然後觸診、聽診。原來雪兒三不五時感動的流淚是因為她是短鼻貓, 淚腺較易阻塞, 所以會流淚。我還擔心是不是雪兒有什麼眼病哩! 眼睛沒問題, 耳朵沒問題; 連耳介蟲都沒有哦!這都是媽媽我不厭其煩的、三不五時把她捉來清耳朵才能有今天的成果哦! 醫生說常送洗的貓兒較易有耳介, 因為店裡的清洗工具有時沒消毒乾淨就會被傳染了! 那.....我是不是得學著在冬天也自己幫雪兒洗澡咧?

結束上面的診斷後, 要做血液檢查。可以檢驗出是否有愛滋及白血病。雖然雪兒都待在家裡, 不會有愛滋啦! 不過還是驗一下, 可以安心嘛! 抽血時, 雪兒好乖, 連吭都沒吭一聲哩! 反到是我家那兩個妞哇哇大叫~~~ 

抽完血要照 X光囉! 醫生將雪兒用大毛巾包起來進去照X光。cherry問為什麼要包起來? 醫生很有耐心的回答, 這樣雪兒才不會怕呀!

雪兒可能不怎麼配合拍照,(因為雪兒怕又黑又陌生的環境) 聽到她喵了兩聲, 是抗議的小喵聲, 共不是生氣的大喵哦! 表示她並未被施暴。有些醫生很壞吔! 動物不聽話配合, 會被扁哩!

拍了兩張後, 醫生將雪兒抱出來: 可以先讓她進籠子裡了! 再來等血液報告出來後再照超音波

於是我們在等候區坐著休息! 還好我們母女三人都有帶女紅, 不然肯定無聊斃了! 因為等了好久哩!

終於報告出來了, 雪兒挺健康的。不過可能是因為緊張的關係, 血糖有點偏高。醫生解釋的很詳細, 不過我都忘的差不多了! 反正我只要知道結論是健康正常的就好了嘛! 那麼多專業英文縮寫我那記得了呀!?

要看超音波前得先將雪兒肚子的毛剔掉, 哇~~~這時雪兒就不高興了! 發出低吼聲哩! 還好她對我不敢造次, 於是由我抱著她讓醫生剔毛!

透過超音波, 我們看到雪兒的心跳得很快---她真的很緊張! 一切檢查都良好! 不過一邊的腎臟似乎有些鈣化, 因為血液報都ok, 並沒有發炎的現象。醫生說可能是今天還未喝水或者化毛膏給得不夠, 再觀查一陣子。

結束了! 整個健康檢查的流程, 很仔細吧!  不過價格當然也很好看囉! 5張藍鈔換回一張咖啡色及一張紅色........

這樣以後雪兒再跳上孩子們的床, 爸比就不會那麼兇了吧?  咦?雪兒健診完了, 兩個妞是否也該去做一下全身健診呢? 還有我自己也該安排一下時間了! 總不能貓都做了, 我們卻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