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太炒菜少一塊肉嗎? 我家垃圾桶裡有一小塊

今天一早十點多也不知在晃神什麼? 竟把自己的手割掉一大片 還好mandy一向都很冷靜, 先抓了一把衛生紙止血, 一邊拿錢包和健保卡, 一邊跟孩子們說明狀況, 想說先到樓下家醫科止個血吧!

一到樓下家醫診所, 護士小姐看到我的手指頭血流不止, 就要我直接到大醫院去做縫合手術吧! 連掛號也沒讓我掛呢! 於是趕緊打電話跟女兒們說, 再打電話叫計程車, 再聯絡老爺我要去敏X醫院急診室。老爺一聽急診室, 以為我怎麼了, 緊張的從公司跑回來。

mandy在急診室裡等了約莫十多分鐘, 才輪到我。
更扯的是醫生只看了一眼, 告訴我說: 哦~~~連皮都沒有了, 沒辦法做縫合哦! 只好等它慢慢長出來囉! 待會兒打個破傷風再叫小姐幫妳包紮就可以回去了!
 我花了700元急診費用, 等了十多分鐘; 結果就是這樣嗎? 真的只是這樣嗎?
又想也許其他人的症狀比我嚴重吧, 在醫生看來我不過是皮肉傷而已。所以我也不敢問, 怕讓人以為我太"惜皮"了!
結果我打了一針破傷風和簡單的包紮後, 老爺來載我回家了。

但此時我手指上的紗布早已又紅透、濕透了~~~

我有將手高舉過心臟, 也有加壓止血, 但為什麼血止不住呢? 和老爺都覺得應該是傷口太大的關係吧, 決定再等一會兒看看。

於是到家後, 拆掉護士美美的包紮, 然後自己包成這樣...... 
下一張(熱鍵:c)
女兒們還笑說: 怎麼不是中指, 不然媽媽就可以正大光明的比中指了。喂~~~ 兩個臭孩子!

就這樣我的手指頭一直流血, 直到下午3點半樓下診所開始看診後, 我又跑了一趟。因為此時的我已經因持續失血而頭暈了@@" 這應該不是正常的現象吧? 
一到診所內早上那位護士看到我"鮮紅"的手指頭都傻了。我簡短說明狀況後, 護士趕緊跟醫生報告, 另一護士直呼太可怕了, 敏X醫院怎麼是這樣處理的呢?
醫生看過我的傷口後, 簡短跟我說明他的治療步驟:
我會先用止血劑幫妳止血, 再上腆酒, 包紮好後妳要少動這根手指頭, 不然怕又會流血, 也不要碰水, 明天再換藥。

各位, 你們知道嗎? 那止血劑我可是點了兩次才止住血的, 而敏X的急診室竟不知要用這東西嗎? 等血止住了, 上腆酒時簡直痛不欲生啊 眼淚都飆出來了~~~
不過我才花了150元就止血了, 還有上藥, 不像敏X醫院, 真是夠了! 大醫院也不見得好用啊!!!

在敏X急診室要打破傷風時, 護士問我: 妳怎麼受傷的?
我尷尬的說: 切東西時割到了
護士: 哇~~~妳真是認真的媽媽, 煮菜煮到割到哦?
當時的我只是笑笑不語 因為事實並非如此......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畫的食指, 紅紅的那片是切掉的部份, 還削掉了約0.3公分寬的指甲。
我不是煮菜太認真, 而是裁布時被裁刀給裁了~~~~~~
先前聽好友說她被裁到縫了幾針, 而我是連縫都不需要了哩因為沒有皮可以縫~~~
到現在手指頭還是痛的, 但實在氣不過敏X醫院的惡劣, 忍痛也要公告天下!!!

再者, 先前一直念著要剪短髮, 唸到好友們紛紛都剪了我卻還提不起勇氣。也好, 今天手指受傷了, 要好一陣子不能自己洗頭了吧? 乾脆順便剪了吧!
至少有5,6年沒剪短髮了, 一刀下去覺得頭變輕了許多, 重點是好涼快啊! 
現在的髮型, 比D姐姐長, 較O妹妹短~~~呵呵呵, 剪髮時我一直比著自由女神的姿勢, 超好笑的

想開點; 我這灰姑娘終於也因傷賺了幾天假, 不用煮飯做家事, 也算好事一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