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人啟事
請幫忙搜尋我的MM, 另一種巧克力

我的媽媽, 在我出生沒有多久就離家, 現年約四十一歲。因為她和我爸爸離婚, 家人絕口不提, 我對她所知有限。據說, 她是因為發生外遇才拋家棄子。我爸爸姓「洪」, 今年四十八歲, 從事貿易。這就是僅有的線索了。如果有人知道她的消息, 請跟我連絡。謝謝!

我叫紅酒, email是:
r_wine17@yahoo.com.tw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也是一場生命的追尋。

我們都是透過愛情在尋找不夠完整的自己。

每個人都是一隻有著魔法翅膀的蝴蝶, 一舉一動, 一次猶豫、一個決定, 都可能改變自己和別人的命運, 改變這個世界。

洪可兒, 單親家庭長大的女孩, 長期暗戀高中學長, 只能透過網路尋找親生母親。有一天, 她遇見了一個中年男子方恕仁, 從此, 讓她的人生有了完全不同的發展, 新的故事、新的驚奇、新的可能, 正在前方閃閃發光..........

大地是萬物的母親, 而所有的人從離開母親身體的那一刻開始, 都在尋找一份能夠安定靈魂的愛。

幸運的是, 有些人找到了; 有些人, 還在不停的追尋。

以上文字摘自吳若權著-你知不知道, 我好愛你-一書。

今天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 又是一本讓我心情不是很好的書。整個故事起因於一個女孩在網路上尋找媽媽, 而她的媽媽當初與女孩的爸爸離婚, 竟是因為暗戀著另一個已婚男子。而這份愛戀竟長達二十年之久.........以至於女孩的媽媽無法有正常的婚姻生活, 因為在女孩母親心裡一直掛念著暗戀的男子。

是什麼樣的愛戀可以長達二十年之久? 是什麼樣的動力支持著那位抛家棄子的母親?

在書裡,這位母親是這麼回答的: 「兩個互有意愛的人, 相遇在不能相愛的時候, 若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傷害更多無辜的人; 所以明知不可為而不為, 寧願只有兩個人彼此受苦。」

「暗戀的形式有很多種, 有的人選擇在適當的時機表白, 有的人一輩子都沒有說出來。」

「我知道, 一旦我能夠將一個人好好收藏在心裡面, 我就永遠擁有了他。」


真是笑世間情為何物? 如果深埋在心底的愛也是一種幸福, 那麼是用多少次的心痛換得? 是怎麼讓自己遍體鱗傷? 只為了守護那不為人知的暗戀?

也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段遺憾的過往, Mandy也有。曾經造成的傷害, 是永遠無法彌補的。即使時間讓傷口癒合了, 但那醜陋的疤痕還在..............永遠不會消失。

不提起, 並不代表已忘記; 不忘記, 並不代表不原諒。Mandy一直認為, 放下心更寬, 給別人一條路, 也替自己開啟另一扇窗。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