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凌晨三點半起床...時差嘛! 大家都還在睡, 我們只好躡手躡腳的躲在樓下小客廳裡。爸比在收mail...台灣辦公室還有人在上班, 孩子們玩著自己帶來的玩具, 我呢...看著我從台灣帶來的書, 精神不好不能做十字繡, 會數錯格字, 拼布...還在行李箱裡還沒拿出來哩!

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起床了, 我們終於可以不用輕聲細語了! 開始準備早餐, 孩子們早就快餓扁了!

遠從日本來的堂姐也在這裡渡假避暑, 我很佩服她, 自己帶著兩個孩子從日本到這裡來。今天她要自己跟local團去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一日遊, 所以她也很早就起床囉! 堂姐的兩個孩子一個小四了, 一個才不滿兩歲, 兩個都是日本籍的孩子, 一句中文也不會....沒辦法堂姐夫是日本人嘛!

七點十分送她們母子三人出門後, 婆婆說, 明天她們就要先回台灣了, 今天要帶我們去海邊喝咖啡, 順便幫我女兒們買玩具, 因為其他孫子們都已經買好了, 剩這倆個大女生不知該買什麼, 所以決定帶她們自己去選。回來後還要去一家很好吃的日本料理店買壽司及生魚片, 晚上要宴客。

其實, 婆婆在這買房子是希望我們能移民過來, 讓孩子們在這裡唸書。可我們夫妻倆都認為孩子還是得在台灣念完小學再說吧! 畢竟要到一個陌生的國度生活, 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所以公婆並沒有常住在這裡, 一年大概會來個兩趟, 每次各住上一兩個月吧! 還好這裡有一位對我們很好的宗親, 我們稱他為"黃叔"。因為明天公婆及大姐和大姐的兩個孩子都要回台灣了, (他們已經來一個月了)所以今晚要宴請在這邊很照顧他們的一些朋友及親戚們。

不過在我們出發去海邊前, 得先得秀蓉。因為他們夫妻倆要去流浪, 從溫哥華出發, 前往美國。請我從台灣幫忙帶了些地圖過來。秀蓉知道我一直想去Kat提過的Fabricana, 她還特地幫我拿了資料及名片呢! 

這是秀蓉送我的布哦, 很亮的布組, 對吧?

 

 

 

 

要去的那個港邊, 我不知在那裡吔! 雖然我已經去過一次了, 可是大家都知道的, 我很路痴的, 怎麼可能記得起來?我只知道是往Richmond的方向去....

為什麼這裡的天空都那麼藍? 一朵雲也沒有? 這裡的生活步調很慢, 大家都很悠閒的散步著。現在很早哦, 不到十點, 店家都還沒開哩! 不過已經有不少外國人已經在晒太陽了, 還有人穿著運動服在跑步哩! 其實清晨的溫哥華還是很涼冷的吔!

買好玩具, 大姐載公婆及小孩先回家, 然後載我和爸比去租車。因為我們打算自己去班夫玩呀! 原本要租旅行車...那種有廚房、浴室、床鋪的車, 可是公婆反對, 黃叔也說我們路況不熟, 先緩一緩。今年先去知道路況, 明年再去一趟RV之旅吧!所以我們就先租了一台mini van。天哪! 外國人的size比較大, 所以他們的mini van其實就等同我們台灣的wish那麼大....但對他們來說只是mini 的哦!

哇! 真期待班夫之旅哩!

租完車, 大姐自己先回家了。爸比說要去買一台咖啡機自己在家裡煮喝較快, 不然他還得陪我散步去買咖啡喝。爸比真的很懶得走路吔! 可是我卻很喜歡在溫哥華散步, 因為涼涼的, 不會流汗, 每天都很晚才天黑, 散步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哦!可惜爸比太懶了!

也許是時差又發作了, 也許是因為在這裡爸比開車都很慢(人家的規定時速慢呀!), 我在車上開始打盹了...爸比很壞! 他一直逗我, 不讓我瞇一下, 其實他說的也沒錯啦! 睡著了, 晚上又不能睡了, 那何時才能調成這邊的作息呢? 可是......好難過哦! 眼皮都不聽使喚的想閤起來.....而且是不能控制的......我是被爸比拉著去買咖啡機的, 結完帳上車我像找到救星一般往椅背一靠....眼睛就自然的閉起來了。連後來爸比去" Starbucks"買咖啡粉回來敲車窗我都不知道哩! 不知他敲了多久, 我才隱約聽到聲音, 不情願的幫他開車門, 爸比笑著說: 好難過吧? 可是我是為妳好吔! 我也知道呀, 真是不好意思, 讓他敲了這麼久的窗戶。哇! 那爸比出差時都沒時間調時差就直接工作, 他都怎麼辦到的啊? 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