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geland待了兩個晚上,今天要往西邊走了;再來復習一下地理位置好了

大家耳熟能詳的丹麥哥本哈根在最右邊的那個西蘭島上,而Langeland是在中間菲英島的東南方那個長形的小小島。我們今天要到最左邊的那個玉蘭半島的中間位置一個叫Billund的地方;因為樂高樂園在那兒
在前往Billund之前, 我們會經過中間菲英島上的Odense,那裡有著我童年重要回憶~~~安徒生童話故事的作者---安徒生的故居。雖然丹麥友人們覺得那是個無聊的地方,但在我小時候那個電視只有三台,每晚九點就會播放費玉清晚安曲的年代,看書是我唯一的樂趣。而安徒生是我當時的重要精神糧食之一。
加上我們家兩個大妞從小也讀安徒生童話,所以我們還是想去看看這位大師是生長在怎樣的環境下?可以創造出那麼多動作且意義深遠的童話故事。
來到Odense時天空陰陰的...停好車,我們往安徒生博物館前進。在途中我們遇到市集哦~~~不知為何國外的各種市集都會讓我逛的很開心

左上角是花攤,右上是賣起司的;左下是賣魚的,右下則是人潮不少的畫面

我們在左上角的水果攤買到好吃的水果哦~~~各式各樣的大卡車載著各種民生必需品
為什麼人家他們的市集總是可以擺得很漂亮很乾淨?逛起來就好舒服哦~~~

美麗顏色的房子,街道上没什麼人......都去逛市集了嗎?

小城的街道都是石磚吔~走起來很有FU

這是拼布書上常出現的會貼的要死的那種建築...真的好美哦~~~
這種蓋法很特別哦,是用木頭"鑲"水泥牆吔~~~當然真的工法我不懂啦,外表看上去是用"鑲"的啦

黄色,鵝黄色的房子不少哦~~~左下那間屋子很大膽的用了對比色系吔! 也挺好看的
如果在我蓋齊藤的房子之前就先看過這些顏色繽紛的房子我的用布應該會更放吧?

安徒生博物館其實是把安徒生的故居"包"起來的建築哦~光是門票就印了三種不同版本

小三也聽了不少安徒生的故事,但她一定不知道她正在看的是誰屋子裡擺放了一些以前的用品,安徒生的父親是製鞋匠,母親會在家裡紡紗嗎?我只知道那台黑色的東西就是會讓睡美人刺到手昏睡的東西安徒生除了畫圖外還很喜歡剪紙哦,博物館內收藏了很多他的剪紙哦!
大家說的出來有哪些故事是安徒生的嗎?
醜小鴨,豌豆公主,小美人魚,賣火柴的女孩,國王的新衣,紅舞鞋,拇指姑娘,一個豆莢裡的五粒豌豆...這些是記得的,你們記得嗎?

右上角好像是安徒生逝世時的畫像,其下是他在新港居住時的屋內佈置重現;左下角則是他最後的愛人~~~是位美人哦!
館內有一幅好大的馬賽克拼貼畫,我們正欣賞著...没注意被偷拍了~~~
離開博物館後我們再到Odense另一景點---Odense大教堂。它在西元988年就已存在至今了,非常的有歷史哦~

我挺好奇上排中間那個不知是啥?難道是外星人的標記嗎?

這趟旅行我們發現,每座教堂至少都會有一座管風琴,有的甚至會有兩座;而且每座教堂裡的管風琴都不樣呢~~~

這座教堂裡就有兩座管風琴,一座好華麗哦~~~左上方那個就是所謂的"聖杯"嗎?我小說看太多嗎?右下角是祈禱的少女啦
接著我們要去一座美麗的城堡~

路邊停紅燈時看到毛線這樣被放在大馬路旁......

哈哈哈~~~這是要教大家丹麥文啦^^D開頭的是女廁,H開頭的是男廁;還好先前丹麥友人有教過老爺,不然我們應該會跑錯間吧

這是一座私人的城堡,入內參觀要付費,而且要價不斐! 本來我只是把它當備案...結果老爺說時間還早,可以去看看!
維護一座城堡的費用應該很驚人吧?一個大人只買花園票就要200多丹麥幣吔~~~相當1000多台幣><"若要參觀城堡要另外付費@@"
很美的一座城堡...不過收費真的太貴了><"之前在哥本哈根參觀的那座城堡,一人才75DKK哩!

我很喜歡這個角落~會給我一種寧靜的感覺

城堡裡有間餐廳,戶外的用餐區有3隻孔雀...不知是餐廳的還是城堡的?會跟人們討食吔!兩公一母,其中一隻公的好可憐啊,美麗的羽毛都被照片這隻公的啄光了吧?動物的世界裡總是這樣,一山不容二虎啊~~~
是說這孔雀真的好美,那藍色的羽毛好美好美哦!

可能因為要收費的關係,這座城堡用高大的樹做了圍牆,同時也迷宮哦! 我們怕走不出來,所以没進迷宮裡
這樹圍牆讓我們在大門外跟本看不到裡頭,所以得乖乖付費啦><"
再者這城堡在挺鄉下的地方呢! 外頭就是大片的麥田,花園裡也種了許多在台灣没見過的花草
再次慶幸自己没住在這麼大的地方, 走到腿都快斷了~~~還只是逛花園而已~~~

好啦~~~真的要出發前往玉蘭半島的Billund了! 樂高我們明天才會去,今天先去住在樂園旁的旅館吧!

雖不是樂高樂園裡的旅館,但佈置也是取得授權的, 價格卻便宜了2倍哦!
房間內挺大的,雙人床+上鋪;還有一桌兩椅,及兩張積木桌兩張積木椅;當然還有一間大浴室!衣櫃的門也弄得像樂高積木

會來這裡的主角應該都是孩子吧?所以旅館到處都有可愛的吸引孩子們停留的設施

連麥當當叔叔也做的出來吔~~~

乾淨的上下鋪......不過,枕套被套床單要另租自己裝......我們的房價是有含枕套被套床單,不過得自己裝><"

這草莓是早上在Odense市集買的,有没有像假的?又大又紅又亮,還很甜呢~~~
今天走好多路哦, 就在飯店內休息吧!明天要進樂高樂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