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希望可以在10/31/2011這個也是充滿童話感覺的日子裡完成它的......但事與願違><“
感謝試著提供給我圖稿的格友”小亂“,
但不知為何她給我的圖稿我的電腦打不開~~~
所以最後我還是自己上網搜尋好久,終於在拍賣找到了^_______^

7/19/2011還雄心壯志的想用40ct繡布哩事實證明真是不知死活啊!!!
所以在7/31/2011重新量布裁布用28ct重新再繡過,還好没有繡很多;即時回頭
Mandy很少會專心於同一件作品,但這圖稿實在太可愛了;
雖然我還是没有很專心的繡它,但至少它一直在我身邊没被收起來~
所以也終於在11/3/2011上午10完成了!
它是我目前完成最長的作品呢!
完成尺寸:19.5cm X 94cm (不含四邊留白)
一起和我來回味一下童年吧~


 
對我而言,這是一條充滿奇幻的旅程......

有時同一圖稿繡久了會膩,莫名的失去動力;
這時很容易被其它的東西吸引~尤其當看到這麼可愛的圖稿時 
更何況這是没什麼bs的圖稿吔!
在這作品裡會出現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且跟我慢慢回憶~

首先登場的是糖果屋:
8.5.2011
 
可愛的小兄妹被丟棄在森林裡,因肚子餓而發現了糖果屋,卻落入了老巫婆的陷井......
這個故事我們家不只有繪本,還有錄影帶呢!錄影帶~~~啊年代久遠的產物啊!
兩個大妞的年代是錄影帶和VCD,所以當時收集了不少迪士尼的卡通錄影帶,

還好我們家還有一台完好可以播放的錄放影機,不然這些“古董”可怎麼辦啊?

不知道這個故事嗎?上網搜一下吧^+++^



再來是Mandy很愛的Alice's Wonderland翻成愛莉絲的夢遊仙境嗎?但我喜歡“愛莉絲的異想世界”
8.7.2011 


一直都不太愛那隻咧嘴大笑的貓,
總覺得牠很邪惡哩!
我有收集一本英文版的精裝版Alice's Wonderland哦!

可見我有多愛這個充滿冒險與幻想的故事
 

 
8.8.2011又是個人人耳熟能詳的故事“小紅帽”
 
 

小紅帽要去外婆家看外婆,媽媽有交代不要貪玩,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這幾乎是兒童安全教育一定會宣導的故事

為什麼故事裡的大野狼幾乎都是壞人?有没有哪個故事裡的大野狼是好人的啊?
瞧這隻大野狼還露出白牙和紅色的牙齦~~~恐佈的咧!
小朋友要記得遠離陌生人哦~


真的一發不可收拾,好愛這幅圖稿,繡得很順手吔~


 
8.9.2011
所有的麻雀變鳯凰故事的始祖應該就是灰姑娘了吧?
她應該也是迪士尼系列裡唯一一位不是公主的女主角卻名列公主系列裡~


可愛的南瓜馬車和白馬,還有他們捧在手裡的玻璃鞋......
忍不住想說一句電影台詞:披風不好 (卡通電影超人特攻隊)
哈哈哈~我本來就很愛看童話故事書,也很愛卡通電影;
所以某天我可能也會錯亂的將所有故事混在一起><“



  

8.17.2011
哇這個故事人馬眾多,讓我一繡竟8天吔><“ 

有7個小矮人,一個巫婆,白雪公主;外加一棟房子還有一個湖~
這幅作品出現第二位巫婆了,作者很用心的將兩個巫婆的造型做了很大的變化吔~
因為糖果屋的是老巫婆,而白雪公主的是美麗的壞皇后。
就連那7個可愛的小矮人也造型不盡相同,真是好棒的作者哦!
這個故事應該每個人都熟吧?我們家還有迪士尼的原版錄影帶呢!


9.2.2011
接下來是“OZ國”~上網查此圖稿究竟有多少故事時第一次看到這故事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原來綠野仙蹤的英文是:The Wizard of OZ


這也是個充滿冒險的有趣故事,適合拿來演給小小孩看或聽哦~
等我全部繡完再一個一個慢慢說給小Doris聽~
其實這幅作品裡有些故事她已經聽過了呢^^



 
9.8.2011
接著上場的是“瑪莉的小羊”
 

這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謠,但我真的不知道她真正的故事內容哩,不過我家有“Dora“版的^+++^
自從看過Dora的瑪莉的小羊後,每次我們只要提到“迷路”了,
小Doris一定會說:「那要去找Mary呀!」噗~
 
有一回我們在頂X超市裡看見一隻蝴蝶,小朋友問我:
「為什麼這裡會有蝴蝶?」很好她清楚知道蝴蝶是屬於室外的昆蟲而不該待在室內!
因為門打開牠就飛進來了!
「那牠為什麼不回家?」一付很擔心不解的表情
因為牠找不到出去的路,迷路了啊~ 
 

「那要趕快去找Mary呀!」很認真的看著蝴蝶說
呵呵呵~這就是我們家可愛的小朋友和笨媽媽的對話啦^+++^

 

 
9.15.2011不來梅樂隊
 
這個故事我就没聽過了~上網查了一下故事內容大致如下:
這是敘述四隻被主人遣棄的動物:年老力衰的老驢子、不能打獵的老狗、抓不到老鼠的老貓、和嗓子啞了的公雞,計畫到大城市“不來梅”組一支樂隊,開始牠們的新生活。
但是當牠們穿越森林時,卻意外的闖進強盜窩。為了趕走強盜,牠們想了一個主意。驢把兩隻前蹄搭在窗台上、狗跳到驢背上,貓爬到狗背上,公雞飛到貓頭上,然後四隻動物一起奏樂:驢子嘶吼、狗吠、貓叫、公雞喔喔啼。屋裡的強盜聽到這個恐怖的聲音,以為鬼怪要衝進來,非常害怕,通通逃走了。從此,這四個好朋友快快樂樂的在森林裡住下來。  


有看出來嗎?噗~
 

 
9.21.2011虎克船長與鱷魚

每次看彼德潘卡通播到這段我都忍不住會笑~虎克船長與很愛(吃)他的鱷魚^+++^
這邊要搭配虎克船長很慌張的叫喊著:史密~史密~快來救我啊~史密~
喜歡這海浪,好生動哦!

 

 
9.24.2011小美人魚
在安徒生的童話故事裡是故悲傷的結局,
小美人魚因為没有得到愛人的吻而變成泡沫消失在海裡了~~~ 
不過迪士尼應該是考量到老少咸宜的原故,改寫了小美人魚的故事,
讓她有個完美的結局:如願的嫁給了王子......
我的故事不一樣^+++^
 
竟出現虎克船長拿著刀追殺小美人魚,現在是什麼情形啊???
呵呵呵~其實是因為這幅圖稿收錄的兩個關於海的故事剛好就被作者放在一起了

我的童話故事看起來只剩一點點了,
本來是用40c的布繡,但對眼睛實在太傷~所以後來換成28c的繡布
尺寸就變大了,等完成了再量吧~

只是不知還要多久我才能完工就是了

因為真的是用零碎的時間慢慢繡著吶~

11.3.2011
旅程快到終點時,所有的故事幾乎都重疊到了,
讓我無法再像之前一樣一個故事一個故事的拍照,所以......


從瑪莉的小羊的小山丘走過小橋後會來到“三隻小豬”的故事哦
有看到大野狼正在吹豬大哥的草屋嗎?呵呵呵~
三隻小豬的房子散落得很遠吔~竟然就給我直接到終點去了><“
這故事大家應該耳熟能詳了吧?不用多說了~
老爺說我們最近也來去認養三隻小豬吧^+++^(有點政治味~)


這裡還有”彼得潘和溫蒂“及”國王的新衣“
可能因為彼得會飛所以才會離虎克船長那麼遠^+++^
有三個小女生在看没穿衣服的國王遊街呢


還有“拔蘿蔔”的故事呢!這有歌可以唱呢~
我應該没記錯的話......這是咱們的童話故事對吧?(上頭的好像都是西洋人的童話故事厚?)
該不會又要說這是韓國的故事了吧?(因為這是韓圖)


“傑克與魔豆”
如果傑克真的笨到把牛拿去換豆子,又怎麼會知道要到天上巨人的城堡裡偷金子及其他東西呢?
這是我從小就不懂的,作者對這故事所要表達的用意?


總共14個童話故事
我終於完成囉~
小Doris好喜歡呢~剛已和她從頭說了一遍故事,
有些她早已熟記,有些是第一次聽,
還在考慮要怎麼展示這作品,裱框嗎?有没有其它建議呢?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