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得自首, 我是懶惰媽媽, 成長紀錄竟只到八個月就停止了><"
原因很簡單, 健保不再給付每月一次的檢查後, 我實在不知該上來紀錄些啥~
再加上我發現了一項令我很沮喪的事, 於是就更不想紀錄了

大約Doris七個半月時, 我帶她去家醫科看診; 
原本長得很快的她, 突然體重停在7.5KG兩三個月, 這讓我很擔心;
我是個神經質的媽媽, 加上太久没帶小娃, 所以我還是買了新手爸媽書回家照進度養小孩的;
我也知道每個孩子的發展進度不同,
但很巧的是, Doris總是慢一個月...和書上的進度相比較的話。
問了醫生, 醫生笑著替我解答:
媽媽, 孩子胖不胖不重要, 健康就好; 
孩子的成長本來就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慢慢來的,
在肚子裡我們會看寶寶有没有長大,
但出生後我們在乎及觀察的是寶寶的腦袋及心智發育。

然後醫生拿槌子東敲西敲的, 再拿東西吸引Doris的注意力:
妳看她很棒啊, 眼睛那麼靈活的轉來轉去,
該會的她都會呀~
而且, 她的年齡的確該減一個月哦!
所以媽媽不用太擔心啦~~~

怎麼可能不擔心? 我都因為自己没能讓她待到足月再出生而愧疚不已了,(雖然她出生時很有份量...)
現在又看她總是較書上的進度慢...都快一歲了還不想走><"姐姐們11個月就走路了吔~~~
不過老人家說因為她好命啊, 為什麼要那麼快走?

唉~~~只好開導我自己囉!
看著她古靈精怪的模樣, 的確是不用太擔心啦!

最近幫她拍照, 她開始會閃躲

拍這張照是因為她真的很好命, 玩具手機都是真品...不過都是不能開機的壞手機

瞧她事業不知做多大, 一手一支電話哩~

想說春天到了, 不久就又到衣服穿少少的季節了! 都生完一年了, 我可不想再用"剛生產完"當自己肉肉的藉口
催促著老爺幫我在腳踏車上裝兒童椅, 當然安全帽不能少...只不過Doris戴起來好像要到工地現場似的~

我們騎出門過了, 在上次沙塵暴來前...
剛開始小朋友會怕, 但騎到國小門前, 遇到小朋友們放學,
她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孩子, 好興奮哦~哇啦哇啦的亂叫, 就忘了害怕了

載著她我不敢到大馬路上, 就在我們家附近没車的巷弄繞來繞去, 約15分鐘過後她竟睡著了

坐在腳踏車上拍她, 睡得可熟的哩, 一點都没發現哩!

這張就高難度了, 因為怕腳踏車會倒, 偏偏我又帶錯鏡頭, 帶到餅乾鏡><"
拍照時一手扶車, 人還得不停"下腰"才能讓小朋友入鏡...
剛好有一外傭溜狗經過我們, 她用很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人家要說的是這張兒童椅真不錯, 
除了有安全帶, 還有一個靠墊;
功能就是讓孩子靠在上面小睡用的!

我已經可以想像這小妮子以後一定會整天跟我抱怨她的一頭亂髮了,
大捲的頭髮不好整理的, 因為我家Donna妹妹就是大捲毛, 所以我知道Doris以後會遇到啥狀況

平常只有我們母女倆在家, 我總是讓她盡情玩耍, 也讓她自己吃東西...當然是一踏糊塗囉!
所以她常看我拿著濕巾抹布東擦西抹的, 結果某天...

她竟拿著濕巾在替乳液擦澡

發現我在拍她還不好意思的趕緊將自己擋起來
哈哈哈...又是一頭亂髮; 可別誤會是媽媽懶没幫她梳頭哦~
只是這小妮子很喜歡玩自己的頭髮,
常常剛梳好就又被她弄亂了

實在是家裡親戚間都没有小朋友, 所以她的玩具全都得重新買過。
然後又遇到一個很愛買的媽媽, 所以她的玩具也迅速累積了不少
還好媽媽我知道孩子喜新厭舊的心態, 所以我總是分了好幾份, 每隔幾天就幫她換一批玩具

最近她很愛的是下面兩樣:
【People】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

~適用8個月以上寶寶~

◆淘氣寶寶超愛玩的生活用品大集合!
◆將危險或不該碰觸的事物導入玩具,藉此可減少寶寶玩弄實物的情況發生喔!

期待寶寶成為「聰明的小孩」,就不該急於教材式的教育。
讓寶寶盡情玩耍生活週遭中,吸引寶寶目光及感興趣的事物,才是正確之道。
為什麼呢?
因為3歲以前,是培育寶寶好奇心與學習意志力的黃金時期。
認為危險,不該碰觸的東西,寶寶往往充滿興趣。
針對這點,推出了「超級多功能遊戲機」,讓您也可以悠閒的育兒喔!!
如果在我們小時候也有這樣的玩具,說不定已拿到諾貝爾獎也說不定呢!! 哈哈哈!!

淘氣寶寶超愛玩的生活用品大集合!
充滿聲光效果的七面遊戲機,將危險或不該碰觸的事物導入玩具,
藉此可減少寶寶玩弄實物的情況發生喔!

◎面紙: 有了它,家裡滿屋的面紙就可解決了。 

對, 這小妮子跟本就是小拉拉, 她很愛抽衛生紙或濕巾,
曾創下五分鐘內抽完一包剛開的濕巾紀錄
還好家裡剛好有一盒牙線棒的空盒, 只好把被她抽的亂七八糟的濕巾放進去


◎沙拉醬: 外形和觸感就像真品一樣!

◎洗手台水龍頭: 會發光還會發出咕嚕咕嚕的水聲呢! 
小Doris也很愛玩水, 每次洗澡玩鴨鴨時, 總是學我把鴨鴨壓扁讓它的肚子裡裝滿水, 再拿出水面噴牆壁。
有了這個水龍頭, 我一天到晚都可以聽到她打開水龍的流水聲~

◎數位相機: 1.2.3.卡嚓! 拍好囉!!
不知是不是因為在吸塵器上面小小的一個, 並没有引起小朋友的注意哩~

◎吸塵器: 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 收納時,別忘了將電線收回喔! 

Doris會試著想將插頭放進插座裡, 不過還得多練習啦~

◎手機: 會發光還有各種聲音喔! “喂~喂~” “bye-bye” “#字鍵:現在無法接聽您的電話,請留言。”“ *字鍵:這裡是110,有什麼事呢?”
加上這支手機, 她總共有兩支真的壞手機+兩支玩具手機+一具玩具電話...生意做很大哦!

◎媽媽的眼鏡: 拉扯眼鏡時,會發出不同的對話喔! “好痛!” “不可以喔!” “討厭!”
 
我完全能體會這個可憐的媽媽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去雷射矯正視力的最主要原因。
還有每次哺乳衣上有拉繩也總是會被Doris拉得亂七八糟, 擔心自己有天會被勒斃, 所以現在只要衣服上有拉繩,買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抽掉它們!

◎領口抽繩: 前抱時,寶寶總是喜歡拉扯領口抽繩。

◎門、門鈴及鑰匙: 將鑰匙插入後轉動,會出現不同的畫面喔!(全部為日文發音)

Doris會轉鑰匙, 她很喜歡玩這個! 不過轉個幾次鑰匙就會掉出來, 還要多練習幾次!

【日本People】3合1變身學步車
~適用8個月~2歲(體重未滿20公斤)左右寶寶~

◆配合寶寶不同成長階段,提供3種不同變身遊戲組合
◆是一項結合腦力及體力的玩具喔!

從8個月扶站開始~2歲左右,配合寶寶不同成長階段,提供3種不同變身遊戲組合,是一項結合腦力及體力的玩具喔!

1.遊戲桌 8個月左右~
最適合學習扶站階段的寶寶! 針對扶站所設計的高度及強度,以及7種不同的玩法及聲音,讓寶寶愛不釋手!

鮮艷的顏色很吸引孩子的目光, 度也很適合小朋友

桌面上的"機關"都會發出聲音哦~
Doris最喜歡將球丟入這個洞裡

然後球就會出現在桌腳裡~

小朋友可以扶著它練腳力, 因為家裡有貓, 貓的腳可能會沾到牠自己的排泄物...所以我不太讓孩子在地上爬,
每次毯子鋪過就得洗...也不知是不是這樣的原因, 她只肯在床上爬, 也不太會扶東西站; 沙發太軟, 總是站不好...講到這個就覺得兩個姐姐好幸福!

以前和公婆住在140坪大的房子, 光從客廳到我們房間就夠她們跑百米。公婆還寵孫子, 心疼她們總得用小腳走"那麼遠"的路回房間, 竟買了一台紅色的電動跑車給她們代步。可是真的住怕大房子了, 白天我自己和孩子們在家我真的會怕說~~~

買這變身學步車就是因為現在的房子不大, 不想一直買東買西, 而這車目前可以當桌子, 以後可以當推車, 再大點還可以變身為小車車...一物三用, 真是太棒啦!

2.學步車 1歲左右~
具有速度調節機能,可視寶寶腳部發育狀況調整,提供寶寶安全又穩健的學步樂趣! 在邊推邊走的同時,也可訓練強化腳部及腰部喔! 方向盤也有控制機能呢!

3.ㄅㄨㄅㄨ 1歲半左右~2歲
坐上車車,利用雙腳滑行前進,享受駕駛般的快感! 充份踢的運動,有助於刺激跑步階段時的腳部肌肉發展,在玩耍過程中,自然也能鍛練腳及腰部喔!

以上部份文字,圖片取自pc home

再介紹個好東西, 這是某次逛台茂時在金石堂發現的↓:

因為是食用染料, 因此就算小朋友不小心吃到也没關係哦!
真的可以水洗, 我們母女倆還拿來身體彩繪哩

也不知是否因為家裡都是大人, 兩個姐姐常一邊作功課一邊幫忙帶小孩(我總得洗澡吧?)
所以這個小朋友也很愛拿書拿筆, 瞧她那麼認真的不知在寫什麼?

這系列的筆還有蠟筆, 我也有買...只是還没拆給她使用, 因為蠟筆好像就不能"吃"囉~

天氣回暖後, 小朋友不太喜歡待在毯子上, 因為她很怕熱!
只好把桌子玩具筆等她的傢俬全放進遊戲床裡


她在數數兒嗎? 雖然我都會帶她唸手指謠(以前待過幼稚園還是有用的)
她確定會嗎?不過...專家們說孩子
總是默默的學習, 有一天就"突然會了"!

又被她發現我在拍照了, 奇怪~她以前超愛照像的呀,
怎麼最近不給拍了?搞神秘嗎?

好啦, 草草交代一下; 快滿週歲了; 真希望她快點可以自己一個人坐後座的安全座椅, 這樣我就又可以趴趴走了~加油, 再撐一陣子, 我就出運啦~~~






PS:
紀錄幾個有日期的"大事"
九個月又14天終於露出一顆小白牙了,隔了三天又露出另一顆...3號4號小白就没記日期了~
2/25終於聽懂指令"拍拍手", 會跟著拍拍手了!
2/26晚上在床上練爬時, 突然由跪叭姿勢坐直了; 真是意外的變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