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終於來到了第六個月...想不到Doris轉眼間就這麼大了...好快啊...

以上都是從別人口中聽到的話語, 個人可是覺得時間過得並没有那麼快!是因為我每天都没日夜的照顧她的關係嗎?
其實我很矛盾;又希望她快快長大, 最好可以自己玩不用再黏著我;另一方面卻又煩惱她長太快就不再那麼需要我了~~~

這個月她學會很多新把戲, 現在翻身已經很純熟了; 咻一下就翻起來了...穿衣服包尿布變得很累人; 天涼了, 真擔心她會感冒哩!

她有很強烈的慾望想爬, 可是還不會所以那姿勢真的很好笑; 常常都是右腳往側邊曲起又放下; 不然就是屁屁翹的高高的像毛毛蟲一樣...哈哈哈~~~

她還學會了自己不靠東西小坐一會兒, 只要不太興奮可以坐個1~2分鐘不倒。自從會坐之後, 就不太愛躺著; 其實這是增加我的工作量><"因為我得坐在一旁當"護城河"...

因為Doris開始喜歡坐著了, 所以爸爸買了一張高腳送她。
這是趁著mothercare十週年慶打折時買回家的; 小朋友很喜歡, 可以坐很久不吵鬧。瞧她笑得多開心吶~~~

這椅子的好處是, 可以隨著孩子的身高調高低, 可以承受到130KG重。所以連大人也可以坐哦! 不過得等Doris長大不要它後才輪得到別人坐啦~~~
現在媽媽我要混網時她也可以坐在一旁了!

她也學會了用尖叫使喚媽媽我...
玩具掉了; 啊~~~我得乖乖的幫小姐撿回她的小手裡;
她一個人無聊時;啊~~~我得彩衣娛親討好這位小公主;
吃到好吃喜歡的食物;啊~~~催促我餵快點><"
興奮尖叫,不開心也尖叫...我的耳朵好慘哪!可是她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哦! 
更厲害的是她開始發出火星語了! 常常聽得我們一頭霧水, 當然; 如果没猜對她說的內容, 又是啊~~~

滿六個月後可以吃的東西變得更多了, 這是她第一次吃旺旺仙貝; 不過小姐她含到没味道後就不要了

這也是她第一次嚐試的牛油餅; 這餅很硬不容易被弄斷, 但含在嘴裡卻又會被溶化...以前我也買這餅給兩個大妞舒緩長牙時牙齦不適用。
其實很多專家說這個年紀要吃什麼不能吃什麼......我都當參考用; 會事態嚴重的, 我就小心避免不餵食;不然我其實都百無禁忌。只要剪碎弄小塊, 孩子吞嚥不會有危險, 她願意吃, 我就餵。
記得Doris四個月時, 我娘就說可以餵她吃麵了~~~我娘說我四個月時就吃麵了
我想以前的人只要孩子會長大不生病就好, 餵什麼好像没那麼重要。但Doris的腸胃不好, 所以醫生叮嚀先不給太油的食物。所以她吃的東西也許會和我們內容一樣, 但得另外料理。像那天我們吃麵...

白色碗裡的就是我們吃的麵, 綠色碗裡的是小Doris的無油料理......當然也無肉啦

我用食物料理機把Doris的麵絞碎, 這樣的程度她就可以吃得很好了。Doris很奇怪, 不太愛吃泥狀物; 她要和我們吃一樣的東西所以我現在餵香蕉都是直接拿給她, 讓無齒之徒的她用牙齦磨成泥
有没有發現照片裡的不是兒童用的塑膠碗?因為她也不喜歡用她自己專用的碗; 她會拒吃! 但若換成我們用的碗及鐵湯匙, 她就會吃的很開心真是個不認份的孩子!!!

她也染上了一個壞習慣:睡前散步! 而且每天都要出門1~2趟, 不論晴天下雨, 就連上回的颱風天也得冒著風雨推她出門。不然她就是在家裡吵鬧, 抱也不行, 背也不行><"真是磨人吶~
這幾天桃園風很大, 昨天(10/9/09)中午出門散步時, mandy在大馬路中央被強風吹得連人帶推車整整轉了一圈><"超可怕的, 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強的風, 推車根本無法前進; 用力推都没用...最後竟被吹得轉了一圈。停紅燈的車子一定笑翻了吧? 但媽媽我當時想得可不是自己有多丟臉, 而是擔心推車會不會翻了? 小寶貝睡的正甜哩~~~
有一回出門散步前, 想說先到警衛室繳管理費; 不過讓她等個不到五分鐘, 小妮子在大廳就尖叫了起來><" 

常常出門走著走著, 不用五分鐘她就睡著了。所以我們社區的警衛都知道, 每當看到我推車出門, 就是Doris睡覺的時間到了瞧她連睡著了都要緊緊地捉著她心愛的玩具, 真是睡著的天使, 醒著的小惡魔啊~

這個月Doris過了人生中的第一個中秋節, 看著大伙吃柚子, 没得吃的她, 爸比給了她另一個東西:

瞧她一臉驚訝: 這又不能吃, 放我頭上做什麼啊?
右下眼角被蚊子親到了, 都怪媽媽把我的皮膚顧得太好了; 家裡那麼多人不咬, 就咬不會反擊的我! 真是可惡的臭蚊子!!!
没看過我哭的樣子吧? 雖然我很愛笑, 但哭可是我現在專有的權利啊!而且爸爸媽媽和兩個姐姐都說我哭起來好可愛哦! 所以讓大家也看看我的哭樣吧!

瞧我哭得臉都擠成一團了, 我老爸還一臉無奈的看著我快叫我媽來啦~~~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我喜歡我的三位小公主和睦相處的樣子,
雖然兩個大妞偶爾會像仇人一般吵架, 雖然小Doris偶爾會被嫌吵(尤其是她在高興的尖叫時...)

生活雖然忙碌, 但看著她們就心滿意足了!

Doris秘密數字紀綠:
身高: 64.4cm
體重:7.1kg
這個月成長較緩了...終於放下腳步不趕進度了嗎?

PS:這篇文慢了將近一個星期, 因為我發懶+顧小孩没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