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哺乳五個多月來除了睡眠嚴重不足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讓我堅持下去的原因...

那就是看著小Doris喝著新鮮營養的奶奶, 日漸成長! 這就是Sally說的成就感吧? 真的得親自哺乳才會懂得什麼叫:"吃奶的力氣" ; 每次餵寶寶喝奶, 她總是全身濕答答的... 看著她喝飽滿足的對我笑~~~一切真的都值得了!

這五個多月來, 光是溢乳墊就不知換過多少牌子; 因為堅持不讓奶奶變成黑心奶, 所以堅持不肯使用產地來自黑心商品頗多的國家(不明說了,大家應該都知道!)。有了這樣的限制後, 能用的品牌真是不多哩

也曾小氣的想說, 不然買可以洗滌重複使用的布製溢乳墊;
 

不過我個人不習慣... 雖然有漂亮的蕾絲, 但放在胸衣裡會有一個明顯的圓型, 實在不怎麼美觀哩 所以我只用了一次就被我收起來了! 正想著也許外面包個棉布拿來當杯墊用...這樣才不會浪費嘛

比較符合經濟效益及較好取得的牌子是:


這牌子日本製的不太好取得貨源, 泰國製的較多。 所以用了好一陣子;直到我發現了另一個牌子:

這個品牌來自日本, 大容量的包裝讓我不用常常出門補貨......(一個人帶軟體動物出門不太方便的,能不單獨行動就儘量不要)重點是我相信日本的品質。

不要說我崇洋媚日, 事實如此! 日本人的民族性始然, 他們的一板一眼就是品質保證。

記得是2007年夏天, 我們到日本名古屋玩; 走在路上有人在發免費的紙扇---是某有名連鎖螃蟹店的廣告紙扇, 兩個妞一人拿了一支; 到現在那扇子還在我們家。

那麼多年了還好好的
如果在台灣拿到的免費扇子應該很少是竹子做的吧?

而且這扇子還是一體成型的哦~~~

瞧~~~那雕工了得!即使是一支免費在路邊發放的扇子, 日本人還是很講究;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愛用日本貨的原因吧!
啊...離題了!
所以啊, 我家的育兒用品不是台灣本土的就是日本的居多。

再來說說哺乳最需要的發乳食物吧!

上回提過身邊多了幾個朋友也都添了小寶寶, 而且大家不約而同的都選擇母乳哺育, 於是我們就有許多的心得可以分享除了小Doris20天的樂樂妹妹, 還有818出生的佑佑弟弟,及830出生的小牛妹妹; 很熱鬧對吧?

mandy是個討厭吃藥的人, 就連維他命、保健藥丸也不喜歡我深信食補勝過一切。因此我寧願花較多的錢買有機食材, 料理可以強身的食物, 也懶得花錢吞藥丸所以我的發奶秘方全是得自己動手烹煮或沖泡的飲品。

先說說最簡單的飲品:大豆卵磷質(粉末)+啤酒酵母(雪花片狀)+黑芝麻粉(原味未加糖)+燕麥胚芽
每天早上當早餐飲品, 有時睡前也會來一杯; 喝起來口味有點偏鹹, 還滿好喝的哩。
黑芝麻發奶的效果超好有一陣子我常買TINA的黑芝麻麵包,這樣也行哦!不過常吃麵包容易胖啦~~~所以還是喝原味芝麻會好一點!
啤酒酵母除了幫助發奶也有整腸的效果哦! 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呢!
燕麥胚芽則是提供維他命E, 大豆卵磷質補充女性荷爾蒙~~~這款飲品很棒吧? 這是我家樓下的有機店老板娘教我的, 這些食材都不貴, 幾百元就一大包, 可以喝好久呢!

料理方面, 我個人覺得魚湯最有效; 當餐喝個兩碗, 大約1個半小時後就很脹了哩!有時是薑絲魚湯, 大部份時候都是味噌豆腐魚湯; 因為家裡其他成員愛喝咩~~~
魚很神奇哦! 不煮湯也會有效果, 乾煎或紅燒都有發奶的效果哦! 不過建議以深海魚為優, 較不會引發過敏源唷!但帶殼類的海鮮我是不碰的, 因為容易引發過敏。

雞湯也很有用, 尤其是燉煮兩三個小時, 整隻雞的膠質都熬出來了; 這樣的湯很營養, 一餐喝不完可以分裝冰凍起來, 下餐再喝或煮麵也都很好哦!
ccc...其實是我不會剁雞啦, 所以我都是整隻雞下鍋熬湯

青木瓜燉排骨或燉雞湯也很好~~~

甜點水果類:木瓜很有效, 我常一餐啃半個大木瓜; 也是約一個半小時候就見效了! 甜點則可以燉黑糯米加椰奶~~~好吃又補血!

白莧菜、皇宮菜、紅莧菜等也都是很好食材; 不過高麗菜, 大白菜及空心菜、竹筍和韭菜哺乳的媽媽們儘量不要食用哦, 高齡的外婆告訴我這些較冷涼的菜不要吃會引響發奶量哦!當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也許有些人吃了並不引響也不一定; 儘供參考哦!

這陣子, Doris不長高長橫的了; 這樣更讓我有成就感哩!表示我所供應的是營養足夠的奶奶
希望可以哺餵至一歲, 減少Doris太早接受易過敏食物的機會。加油~~~路還很長哩


這篇文我從9/6打到今天(9/15)終於可以發文了......帶小孩真的......没空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