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不安份的腿......

又到了紀錄Doris秘密數字的日子了;轉眼來到五個月了!
身高:63公分
體重:6.8公斤(這個月長得較慢哩...)
照片中是下午打完針拍的,一路上她的腿都舉得高高的;深怕人家不知道她去打針似的不過她是個勇敢的小朋友,只有拔針時哭一下下而已。一出打針室馬上就對醫生阿姨笑了~~~

Doris其實不怎麼睡嬰兒床的,和許多的小寶寶一樣,我們家的嬰兒床也幾乎是"置物架"
不過自從Doris會"旋轉"後,為了她的安全,嬰兒床自樓上主臥搬到樓下來了;現在她醒著時不是在地上躺就是躺嬰兒床裡。結果她還是在嬰兒床裡"旋轉"

還不知怎麼玩的,竟然把自己的洋裝掀得露出肚臍眼兒了...
被我發現時還笑的有點不好意思...好可愛哩
結果她這個姿勢讓她動彈不得,兩隻腿都被關起來了,怎麼轉?不一會兒就哇哇大叫了
為什麼不在嬰兒床裡就是在地上呢?

因為Doris一直努力的想翻身,常常把嬰兒床弄得搖晃不已;mandy很擔心哪天她把嬰兒床弄翻了自己摔到地上 
所以現在她滿常被我丟在地上的哩
這陣子她也好喜歡趴著玩,瞧這張趴著的照片笑的多得意啊~

記得是剛滿四個月又一星期時, Doris竟然"罷奶"
這麼小的小朋友,"罷奶"是想怎樣啦?又没有牙齒能吃什麼啊?
而且當初醫生有交待因為過敏體質的關係,母奶能餵多久就餵多久,越久越好!副食品能越慢加入就慢點吧!
這下可好,連著好幾天她都喝一下就不喝了!急得我只好帶去看醫生,瞧瞧她是不是哪兒不舒服
醫生聽聽肚子、也敲了幾下小肚子說没事啊!可能真的是厭奶了~~~
哇哩咧...
醫生給了我一張副食品表格,幾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吃什麼。醫生還很細心的替我圈了幾樣不容易引起過敏的蔬菜、水果先試試。
目前已經試過的有南瓜泥,馬鈴薯泥,胡蘿蔔泥,香蕉泥,蘋果泥;吃的時候mandy總是加入少許米精和母奶一起調成稀泥狀餵食。Doris很好玩,每次吃到新口味總是奇怪的表情;

其實這天她吃的是她很愛的香蕉泥

第二口就不再有怪表情了

越吃心情越好, 笑嘻嘻的哩
不過她也有壞習慣,當她吃飽不想吃時會出現嫌棄的表情:


不然就是開始亂動,揮舞雙手...

還有一招:乾脆用小手企圖撥開我的大手

啊人家就不想吃了嘛~~~

有時候更壞, 會作出嘔吐狀...好像吃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似的

不過大部份的時候她都是吃的很開心啦

夾上小夾子看起來有没像女生點?
她很可憐哩! 好幾次明明都已經穿洋裝或裙子了, 還是被人家說是弟弟

我有没有很棒?我吃光光哦~~~

有時候懷孕好像會傳染因為我身邊好幾個朋友都添了小寶寶。

這個妹妹小Doris20天,別誤會...她腳没著地;而Doris是自己站著哩!
不過這樂樂妹妹的確高了1~2公分,人家爸媽都170以上哩!
Doris應該很想說我頭髮比較黑也比較多...
兩個都是全母奶的寶寶哦!


樂樂妹妹比較嚴肅不太笑,瞧我們家Doris第一次和阿姨見面就笑得很開心;一點都不怕生。果然有像老爸,很會做公關哦!

自從開始吃奶以外的東西後,Doris對我們餐桌上的每樣東西都很有興趣。常常盯著我們吃東西而流口水,再不然就是這樣...

姐~~~妳分一口給我好嗎?不然我口水滴下去整盤都變成我的囉...
最近Doris也出現了抓耳朵的動作;還以為是她耳朵不舒服,查了書本才知道可能是要長牙了牙齦不舒服的關係。書上說可以準備一些冰冰涼涼的胡蘿蔔條讓她啃,可以舒緩一下牙齦不舒服的感覺。
很多孩子都不喜歡胡蘿蔔的味道,但我們家的孩子可能因為從小食用,都還滿喜歡的哩!所以Doris也要從小訓練


她很喜歡啃胡蘿蔔哦~~~
不過得有大人看顧著才行;免得不小心真給咬斷了造成危險!


你們要來一口嗎?
常聽人家唸:七坐八爬九發牙...
不過Joyce和Cherry都五六個月時就看見小白了,
所以現在Doris牙齦不舒服我不會覺得怪

小朋友最近很愛坐著,也很愛看書

知道我在拍照還要先瞧好姿勢

看著看著...還是忍不住要用嘴巴試試

這不成了名副其實的"啃書蟲"了?

9/2意外發現Doris竟會使用吸管吔
當時看她一直盯著Cherry的珍珠奶茶, 想說反正她也不會吸, 讓她咬一咬吸管没關係啦! 怎知愛吃的小妮子竟會吸吔 真是嚇死我了...她自己也被冰冰的奶茶嚇到而吐了一些出來...就這樣她喝了人生的第一口珍奶
這是不良示範,以後要試會不會用吸管還是拿水較安全。

說到水...喝母奶的寶寶是不需要補充水份的;因為前奶幾乎都是水。但醫生說夏天寶寶也容易流汗,補充些微的水份是没關係的。她不喜歡用奶瓶,喜歡直接用杯子喝;有試著讓她用杯子喝母奶,雖然杯子用得不好,但有喝到...當然衣服也喝到了

我們家這小妮子不喝水試了幾次都一樣,把水喝進嘴裡馬上又吐出來;是因為没味道嗎?唉~~~又出現一個Cherry,Cherry也不愛喝水。Joyce就很愛喝水,所以皮膚從小就很漂亮!怎麼才好?等大一點一定要她多喝水

最後來幾張清涼的照片吧!


這是洗澡前被脫光光的時候...
兩個姐姐小時候也被我拍了一堆祼照
所以Doris也要拍一些


我們都是全祼但不露點~~~
總覺得小寶寶拍祼照好可愛,細嫩的皮膚,可愛的小臉...


ps:今天上午11點整,Doris完成了人生的第一翻...自己從仰臥翻成趴臥,真是太厲害了,感動ㄋㄟ~~~
小朋友没發現其實媽媽一直站在旁邊偷看,所以有機會拍下這張她得意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