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mandy 第二次到名古屋
想不到短短的時間內, 這兒的建設變化這麼快

同樣的飯店...外面的景觀卻不一樣了
多了一棟造型特別的建築物
螺旋狀的造型真特別!

運河...我去上海也沒看到運河
在日本還看得到~~~

那棟黃色的建築物是劇團,
讓我想起有一部日劇女主角一直努力想演話劇
常盤貴子與豐川悅司主演的"跟我說愛我"

日本人的包裝總是那麼貼心
房間裡的迎賓餅干...好可愛

爸比帶我們晚餐時經過的美麗教堂
想不到當晚我就夢見自己披著婚紗, 
由女兒們陪著走進教堂結婚的....怪夢 
應該是女兒穿婚紗, 我陪著才對吧?!

隔天一早, 我們前往租車, 
日本開放左駕可以租右駕後,爸比就一直躍躍欲試

要到高山市, 所以租了較大的車 --- 以前我的代步車也是這車款
可左右不同...我不敢開啦

瞧...爸比很興奮吧!
我可是很不習慣, 由其是轉彎時...嚇死我了
剛開始, 爸比還會不小心開到咱們台灣的"正常車道"
但在日本可是逆向行駛啊

多虧有了它的幫忙, 讓我們一路順暢的到達目的地
不過也要看得懂日文才行啦, 如果給我開車...應該還是會迷路的吧

100多公里...真是小意思
這是mandy第二次和颱風相約一起去日本
還好只是陰天, 雨都是短暫的下

摩天輪...日本人的最愛

其實很想寫篇關於"高速公路比一比"的文
畢竟今年夏天剛好去了東西兩個不同的國家
不過我懶~~~

日本的高速公路和台灣較像
這段通往高山的路段和台灣五號高速公路很像
山和隧道都不少

日本的美和加拿大不太一樣

這是公廁裡的貼心設計,藍燈表示無人可以使用
很貼心、特別吧

除了租車, 我們也向朋友借了 ETC
台灣的開車朋友們別再抱怨通過 ETC 要減速至 50 公里了
日本需減速至 20 公里呢!

上次到高山是搭火車再轉公車
這次自己開車來,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吔
終於要下交流道囉!

舊地重遊...是今年暑假的"專題"

不同的時間、相同的人同遊
心情也是不一樣的...這種感覺很...奇特!

河流非常乾淨, 竟然還有許多鯉魚

夏天是這麼的綠意盎然

看得出來是同一條河流嗎?
不同的季節, 有著不同的美麗

爸比愛吃的藍梅嗎? 很像...但不確定
就種在人家的門口吔!
怕鳥兒吃吧? 圍起鐵網...

古老的街道
今天遇到一大群的學生

咱家的兩位小姑娘真是很會敗
小小的店家也可以逛很久
我們兩老已經淪落為在外等候的司機與女僕了

高山是剌子刺繡的"原生地"嗎?

許多店家都有這美麗的剌子繡
當然不只杯墊, 還有包包、門簾、甚至還有材料包

上回我們到這家店留下我們到此一遊的證據
原本想去找找看的, 因為老板都會留著
不過爸比不想

於是我們到另一家書上介紹的店吃下午茶
這法式薄餅挺好吃的, 不過咖啡就.....

就是這家店啦, 有機會來, 可以吃吃哦!

逛完老街, 開始下雨了!
原本打算回飯店泡湯了, 不過就在回程看到"松鼠森林"
不想那麼早就回飯店窩, 就去看看吧!

我們真的很幸運, 等我們要下車時, 雨又停了!

很胖的松鼠厚~~~不要再吃了啦!

說是松鼠森林...因為有些涼, 又怕一會兒又下雨,
所以我們並沒走向那步道, 因此不知究竟有沒有森林

但松鼠都是被關在一個大鐵籠裡, 小朋友們需要進去那鐵籠餵食
突然覺得加拿大到處跑來跑去、自由自在的松鼠們
真是幸福啊!

我和老爺坐在鐵籠外的休息區看著鐵籠內的孩子們
最近也不知是否年紀大了, 行動力很缺

園內的花, 白的藍的...很美
不知是什麼花

回飯店後, 大伙泡湯去~

姐妹倆從小就很愛穿浴衣
每次到日本一穿上浴衣就開始搞笑

像不像日本店家的歡迎客人方式?

端莊的女服務生?

搞笑的女服務生?
還學花木蘭掛著小鳥籠哩!

還附有音樂表演哦! 不錯不錯哦!

房外的美麗山巒
今日行程播畢, 明天要去美麗的白川鄉囉!
.
.
.

原來這攔水壩的真面目是堆滿了木頭
冬天來時, 這面攔水壩可都舖滿了雪呢(請看下方照片)

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同樣的地方, 不同的季節可以呈現出不同的景緻

開始出現合掌造囉
不知為啥, mandy 對於古老的建築物很有感覺
總覺得它們好神奇, 可以歷經幾百年而仍存在著

明信片上常出現的三間屋子
好愛那黃綠色的稻田

爸比說這張很漂亮
是顏色很漂亮, 不是說我

看照片赫然發現兩個妞竟差不多高?
joyce 遺傳到哈比人媽媽了

看到向日葵就是忍不住想拍
我最愛的花之一

原本要住在這兒的
不過怕被颱風困在這山裡, 所以取消了
不知住在這古老的村落裡是什麼感覺?
下回選秋天再來住住看吧!


兩個季節, 不同的美
我喜歡顏色豐富的季節

雖是下雨天, 街上的遊客還是不少呢!


同樣站在觀景台上,一樣都拍照後快閃~~~
上次是因為太風雪, 要趕車下山
這回是颱風下雨...
一定要再選個好日子再來一回


很難想像冬天時雪是這麼的高
但現在卻是一片綠

雪屋的基本構造, 等下雪了就可以將雪撐起形成雪屋了

看到木頭上堆滿厚厚的雪了嗎?

都是颱風的關係啦!
不然我們原本有一天要住這兒的,
想再次體驗一下這裡安排的各項活動呢!

這次的行程是很放鬆的
因為爸比是來出差的, 我們只是"跟屁蟲"
一家人只要在一起, 不管做什麼都很快樂
.
.
.
很好笑哦,
也不知是否因為玩得太過火了
一路從加拿大玩到日本
我要回台灣時, 心情竟然差到一個不行
爸比還笑我, 我好像回到以前他當兵要回陪隊時那樣依依不捨哩


在機場看到的海報, 日本很多拼布展厚?
對於純玩樂的我而言, 拼布展似乎沒那麼吸引我

但如果是單純展示拼布藝術品, 可就不同囉!
在加拿大時我就在不同的地方
看到好幾次拼布作品高掛讓人欣賞呢!
那種將拼布融入生活的感覺真好!

是該收心了, 孩子們開學了,
我也該開工了



simple web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