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幾天來最早起的一天, 因為今天我們又要去參加另一個DIY的課程。早餐早就熱騰騰地等著我們了 又是豐盛好吃的一餐, 人家已經胖了好幾公斤了, 昨晚泡湯前量淨重.......天哪~好想把秤敲壞 ~ ~ ~ ~ ~

用完早餐等課程開始前, 在交誼廳拍外面的大雪...............我們這趟看到最大的下雪ing, 不過後來解說員告訴我們這是小雪, 大雪一天可積雪一公尺....哇~太可怕了

又看到不知名動物的腳印, 根據昨晚學到的知識, 這應該是長腳兔。牠是要跳去哪兒咧?

姐妹倆還是想到外面摸雪、淋雪, 一點都不畏寒冷吔!

原本這條小徑是看不到柏油路面的, 當然又是我家那兩個無聊的小妞幫忙鏟除的....

這家不算旅館的旅館, 果然平時只做預約的遊客! 而我們似乎是這兩天裡唯一的一戶人家。昨晚看到的另外五個男人該不會是TOYOTA的員工吧? 為什麼這麼說呢? 昨天我們來時, 在櫃台接待處右前方還擺放了一些簡單的小玩意, 出售用的。不過今早, 就被布蓋起來收到角落了。因為我們要check out了, 沒有其他要住宿了嗎?
爸比說, 也許我們離開後, 他們就關起大門準備冬眠了..............爸比~這裡已經很冷了, 你還耍冷哦?

這位是我們"專屬"的解說員。他有名字的啦, 不過我是到今天下課後才知道他叫仲沢健太(Nakazawa Kenta)。今天我們要用KEBA來做東西。什麼是KEBA?

蠶在變成蛾之前會吐絲結繭, 而繭的外面會用細絲做固定。而這固定用的絲就稱為KEBA! 學到知識了吧? 通常人們只取用繭上的蠶絲, 而KEBA則是丟棄不用的。

就是這個------它就是KEBA。上面那一點一點黑黑的東西是蠶的便便....... 看上去像不像剪下來的羊毛?

用這玩意做東西, 感覺像在玩羊毛顫.....是不是叫羊毛顫? 就是一團羊毛, 可以弄成球狀做玩偶, 也可以弄平做成像布料的東西.........

這就是我的完成品啦! 先將KEBA撕扯成薄片, 灑些水, 放上欲裝飾用的葉子, 再鋪上一層撕薄的KEBA, 再噴一次水, 然後隔布用熨斗壓平、壓乾。就會變硬...像紙一樣哦! 

那我做的這個要做什麼用? 它很大片哦, 可以放一張 4 x 6 的相片, 再放一張皮夾大小的相片, 然後可以裝框.....不過我並沒有拿來用。因為想護貝起來作紀念

課程一個半小時結束後, 我們發現雪還沒停吔! 而且好像越下越大了 我和爸比開始擔心了。擔心高速公路會不會又要封閉, 公車又不開了? 那我們怎麼辦? 明天的飛機吔! 爸比趕緊請櫃台的小姐幫我們詢問公車是否有開?可否更改公車班次?還好查詢的結果12:15分的公車還有開, 不過下午2點多的就不確定了! 於是我們當下決定更改班次, 提前回名古屋。

離開旅館前, 櫃台小姐很好心的幫我和接駁車司機商量是否能帶我們去合掌村的瞭望台拍照? 司機先生很阿莎力的答應了! 哇! 大雪紛飛的合掌村會是什麼樣子呢?

在接駁車中往外拍, 瞧! 路在哪兒呀? 厚厚的積雪, 讓人坐在車上好擔心。 約七八分鐘的車程, 我們到達瞭望台。我們請司機先生等我們十分鐘, 拍個照。司機先生人很好哦, 他說慢慢來, 他等我們15分鐘。

上瞭望台前看到這座真正挖雪而成的冰屋, 裡面放了一張簡單的長椅供人拍照用的吧?

看到了嗎? 這就是雪中的合掌村。白茫茫的一片, 像不像黑白照呀?

當然得找各大文宣愛用的角度拍張照片囉! 好可惜, 無法去逛逛了............
拍了照片, 趕緊上車吧! 別讓好人的司機先生等太久, 那麼冷的天, 也許送我們到車站, 人家就可以回家休息了也不一定!

到了車站, 看看時間, 還有一個多小時吔! 那麼冷, 總不可能一直在這兒等, 會凍呆了! 於是我們又將背包行李寄鎖在櫃子裡, 去逛一下合掌村吧! 別走太遠就是了!

這是一座水泥石造的吊橋哦! 我的罩門................我很怕過吊橋, 那種搖搖晃晃的不安全感, 加上我有懼高症..............

不過這座橋, 也許是泥造的, 並不很搖吔! 走過時幾乎感受不到它的搖晃, 是我停下來拍照才發現它還是會晃的, 只是不明顯而已!還是快快通過吧! 下面的河水僅剩一小部份還在流動, 三分之二的河床都積雪了!

被埋在雪裡的合掌屋.....屋主應該到別處避寒了吧! 不然怎會讓房子被埋住了呢?

瞧這屋子前的積雪, 有一層樓高吔!

稍逛了一會兒, 今晚這裡要點燈..................恨吶! 我們今天要離開了, 錯過美美的點燈................................................好多扛著攝影器材的人們, 正在選好地點, 等晚上的點燈活動呢! 不過...現在來會不會太早了點?

我們母女三人的雪衣都有帽子可以載, 不過爸比沒有。而且爸比為了拍照方便也不拿傘, 結果淋了一個多小時的雪, 回台灣當然就是感冒囉!

好不容易等到公車來了, 爸比先買了一些簡單的點心要在車上用, 免得我們到高山時餓昏了! 當然有這趟行程迷上的烤糯米團子、飛驒牛肉可樂餅(不是我要特別強調那是飛驒牛肉哦! 而是每家店都這麼寫的)。

沿途雪真是越下越大, 公車司機也怕會被困在高速公路上吧? 竟開得很快吔! 在滿是積雪的公路上, 即使用的是雪胎..........這樣的速度, 真是令人害怕! 或者只有膽小的我在怕而已? 吃飽了趕緊讓自己昏睡! 免得嚇得心臟病發!

車上的暖氣, 也讓人很好睡, 我們全家都睡著了。等到我醒時, 已到高山市區了! 咦? 這裡還有太陽, 雖然太空也飄著雪, 不過小很多, 很多.....

到火車站, 第一件是當然是改火車班次囉! 不然還有兩三個小時, 我們又不想再去逛高山市街。直到我們上了前往名古屋的火車, 一顆疑在半空中的心才放下來!

不過這火車的暖氣也開得太強了吧? 我不過穿了一件薄長袖加件短袖高領毛衣而已, 竟讓我熱到受不了! 索性到廁所將薄長袖脫了! 爸比也脫到剩一件薄襯衫 車廂裡好幾位日本人都穿短袖的吔~ 原來在室內或車子裡, 要穿短袖, 下車再加上厚外套就可以了! 反正他們冬天, 到哪兒都有暖氣, 不怕冷的!

回到名古屋, 也許是在白川領較到什麼叫冷了, 回到都市, 一點都不覺得冷。晚餐爸比帶我們去吃"木曾路涮涮鍋"。這是一家連鎖火鍋店, 料好實在, 很好吃哦! 

剛進店裡時, 我將外套交給服務生後, 正得意的跟爸比說我很強壯厚, 穿短袖的吔! 此時走進一位辣妹, 誇張的捲髮及化妝, 外套一脫................哇~我的眼珠差點沒掉下來! 是露背裝加迷你裙...............................這...這...這...這是什麼情形? 害我想把她跟援交妹聯想在一起, 因為和她一起進來的男人是個很胖的中年男子.......我是電視看太多嗎?

隔天, 真得又睡到自然醒了! 心情很hight! 不知道為什麼, mandy很愛出國玩, 不過只要一到要回家的時刻, 我就很高興。難道真是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嗎?

下午的班機, 今早爸比要帶我們去逛街。走在名古屋的街上, 和東京、大阪不一樣的感覺。這裡的步調感覺慢了一些, 我和爸比都喜歡名古屋勝過東京、大阪。少了些許現代, 多了點悠閒自在。

左上角的溫度看得清楚嗎? 今天2006年2月4日, 名古屋街頭的溫度--- 零 ---, 濕度50%。也許就是因為濕度增加了, 感覺比我們到的那天(1/30)冷許多!

其實這趟的旅程, 我本來就不打算買女紅用品, 反到是想找珍妮娃娃! 不過並沒找到。倒是逛街時, 在書店買了兩本拼布書..........是爸比發現的哦! 我本來並沒刻意要找的哦!

        

然後爸比又帶兩個妞到百貨公司把奶奶贊助她們倆的旅費全部花光! 厚~這趟行程她們倆最開心了! 玩雪玩到瘋掉, 還一人帶了滿滿一個書包的森林家族玩具回來! 在台灣是不可能讓她們這麼揮霍的啦! 為什麼在日本那麼便宜的東西, 一到台灣貴了好多? 

來看看這趟行程我們的戰利品吧! 都是在高山市的古街買的!

鐵盤, 還可以掛在牆上哦!

這些東西都是在高山市的一專賣用自然素材製作鳥類飾品的店買的! 那隻最大的貓頭鷹才100日元哦! 反而是小的那一對要300日元。最貴的是那三隻可分開的貓---1200日元, 其實與台灣比起來還是便宜啦! 還買了一間合掌造, 回來和爸比從歐洲帶回的小房子作伴!

這群貓頭鷹我們也可以自製對吧? 不過他是除臭用的長備炭啦! 四隻一組420日元! 便直啦!這四隻是在下呂的水明館(飯店)內買的!

六天五夜的行程, 我們住的都是很好的飯店, 每餐也都吃得很好。不過我們四個人食宿+機票+所以交通票券及購買東西的全部總花費不到18萬。過年期間, 這麼多天, 吃好住好, 這個價位旅行團似乎無法辦到吧!

最辛苦的當然是爸比囉! 行前的策劃, 找飯店, 查火車、公車時刻表, 出門還得將地圖帶在身邊備用.....那種帶人旅遊的壓力是很大的! 我體驗過帶一堆語言不通的人出門的感覺......

謝謝爸比辛苦工作, 帶我們出國開眼界、長知識。Thank you very much! 這趟行程我們真得學到、體驗到很多不同的東西與知識, 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經驗哦! 爸比你安排的真好!

爸比! 要繼續努力工作哦! 嘻...嘻...嘻...我們等著你帶我們去維也納朝聖哦!

用完早餐等課程開始前, 在交誼廳拍外面的大雪...............我們這趟看到最大的下雪ing, 不過後來解說員告訴我們這是小雪, 大雪一天可積雪一公尺....哇~太可怕了又看到不知名動物的腳印, 根據昨晚學到的知識, 這應該是長腳兔。牠是要跳去哪兒咧?姐妹倆還是想到外面摸雪、淋雪, 一點都不畏寒冷吔!原本這條小徑是看不到柏油路面的, 當然又是我家那兩個無聊的小妞幫忙鏟除的....這家不算旅館的旅館, 果然平時只做預約的遊客! 而我們似乎是這兩天裡唯一的一戶人家。昨晚看到的另外五個男人該不會是TOYOTA的員工吧? 為什麼這麼說呢? 昨天我們來時, 在櫃台接待處右前方還擺放了一些簡單的小玩意, 出售用的。不過今早, 就被布蓋起來收到角落了。因為我們要check out了, 沒有其他要住宿了嗎?爸比說, 也許我們離開後, 他們就關起大門準備冬眠了..............爸比~這裡已經很冷了, 你還耍冷哦?這位是我們"專屬"的解說員。他有名字的啦, 不過我是到今天下課後才知道他叫仲沢健太(Nakazawa Kenta)。今天我們要用KEBA來做東西。什麼是KEBA?蠶在變成蛾之前會吐絲結繭, 而繭的外面會用細絲做固定。而這固定用的絲就稱為KEBA! 學到知識了吧? 通常人們只取用繭上的蠶絲, 而KEBA則是丟棄不用的。就是這個------它就是KEBA。上面那一點一點黑黑的東西是蠶的便便....... 看上去像不像剪下來的羊毛?用這玩意做東西, 感覺像在玩羊毛顫.....是不是叫羊毛顫? 就是一團羊毛, 可以弄成球狀做玩偶, 也可以弄平做成像布料的東西.........這就是我的完成品啦! 先將KEBA撕扯成薄片, 灑些水, 放上欲裝飾用的葉子, 再鋪上一層撕薄的KEBA, 再噴一次水, 然後隔布用熨斗壓平、壓乾。就會變硬...像紙一樣哦! 那我做的這個要做什麼用? 它很大片哦, 可以放一張 4 x 6 的相片, 再放一張皮夾大小的相片, 然後可以裝框.....不過我並沒有拿來用。因為想護貝起來作紀念課程一個半小時結束後, 我們發現雪還沒停吔! 而且好像越下越大了 我和爸比開始擔心了。擔心高速公路會不會又要封閉, 公車又不開了? 那我們怎麼辦? 明天的飛機吔! 爸比趕緊請櫃台的小姐幫我們詢問公車是否有開?可否更改公車班次?還好查詢的結果12:15分的公車還有開, 不過下午2點多的就不確定了! 於是我們當下決定更改班次, 提前回名古屋。離開旅館前, 櫃台小姐很好心的幫我和接駁車司機商量是否能帶我們去合掌村的瞭望台拍照? 司機先生很阿莎力的答應了! 哇! 大雪紛飛的合掌村會是什麼樣子呢?在接駁車中往外拍, 瞧! 路在哪兒呀? 厚厚的積雪, 讓人坐在車上好擔心。 約七八分鐘的車程, 我們到達瞭望台。我們請司機先生等我們十分鐘, 拍個照。司機先生人很好哦, 他說慢慢來, 他等我們15分鐘。上瞭望台前看到這座真正挖雪而成的冰屋, 裡面放了一張簡單的長椅供人拍照用的吧?看到了嗎? 這就是雪中的合掌村。白茫茫的一片, 像不像黑白照呀?當然得找各大文宣愛用的角度拍張照片囉! 好可惜, 無法去逛逛了............拍了照片, 趕緊上車吧! 別讓好人的司機先生等太久, 那麼冷的天, 也許送我們到車站, 人家就可以回家休息了也不一定!到了車站, 看看時間, 還有一個多小時吔! 那麼冷, 總不可能一直在這兒等, 會凍呆了! 於是我們又將背包行李寄鎖在櫃子裡, 去逛一下合掌村吧! 別走太遠就是了!這是一座水泥石造的吊橋哦! 我的罩門................我很怕過吊橋, 那種搖搖晃晃的不安全感, 加上我有懼高症..............不過這座橋, 也許是泥造的, 並不很搖吔! 走過時幾乎感受不到它的搖晃, 是我停下來拍照才發現它還是會晃的, 只是不明顯而已!還是快快通過吧! 下面的河水僅剩一小部份還在流動, 三分之二的河床都積雪了!被埋在雪裡的合掌屋.....屋主應該到別處避寒了吧! 不然怎會讓房子被埋住了呢?瞧這屋子前的積雪, 有一層樓高吔!稍逛了一會兒, 今晚這裡要點燈..................恨吶! 我們今天要離開了, 錯過美美的點燈................................................好多扛著攝影器材的人們, 正在選好地點, 等晚上的點燈活動呢! 不過...現在來會不會太早了點?我們母女三人的雪衣都有帽子可以載, 不過爸比沒有。而且爸比為了拍照方便也不拿傘, 結果淋了一個多小時的雪, 回台灣當然就是感冒囉!好不容易等到公車來了, 爸比先買了一些簡單的點心要在車上用, 免得我們到高山時餓昏了! 當然有這趟行程迷上的烤糯米團子、飛驒牛肉可樂餅(不是我要特別強調那是飛驒牛肉哦! 而是每家店都這麼寫的)。沿途雪真是越下越大, 公車司機也怕會被困在高速公路上吧? 竟開得很快吔! 在滿是積雪的公路上, 即使用的是雪胎..........這樣的速度, 真是令人害怕! 或者只有膽小的我在怕而已? 吃飽了趕緊讓自己昏睡! 免得嚇得心臟病發!車上的暖氣, 也讓人很好睡, 我們全家都睡著了。等到我醒時, 已到高山市區了! 咦? 這裡還有太陽, 雖然太空也飄著雪, 不過小很多, 很多.....到火車站, 第一件是當然是改火車班次囉! 不然還有兩三個小時, 我們又不想再去逛高山市街。直到我們上了前往名古屋的火車, 一顆疑在半空中的心才放下來!不過這火車的暖氣也開得太強了吧? 我不過穿了一件薄長袖加件短袖高領毛衣而已, 竟讓我熱到受不了! 索性到廁所將薄長袖脫了! 爸比也脫到剩一件薄襯衫 車廂裡好幾位日本人都穿短袖的吔~ 原來在室內或車子裡, 要穿短袖, 下車再加上厚外套就可以了! 反正他們冬天, 到哪兒都有暖氣, 不怕冷的!回到名古屋, 也許是在白川領較到什麼叫冷了, 回到都市, 一點都不覺得冷。晚餐爸比帶我們去吃"木曾路涮涮鍋"。這是一家連鎖火鍋店, 料好實在, 很好吃哦! 剛進店裡時, 我將外套交給服務生後, 正得意的跟爸比說我很強壯厚, 穿短袖的吔! 此時走進一位辣妹, 誇張的捲髮及化妝, 外套一脫................哇~我的眼珠差點沒掉下來! 是露背裝加迷你裙...............................這...這...這...這是什麼情形? 害我想把她跟援交妹聯想在一起, 因為和她一起進來的男人是個很胖的中年男子.......我是電視看太多嗎?隔天, 真得又睡到自然醒了! 心情很hight! 不知道為什麼, mandy很愛出國玩, 不過只要一到要回家的時刻, 我就很高興。難道真是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嗎?下午的班機, 今早爸比要帶我們去逛街。走在名古屋的街上, 和東京、大阪不一樣的感覺。這裡的步調感覺慢了一些, 我和爸比都喜歡名古屋勝過東京、大阪。少了些許現代, 多了點悠閒自在。左上角的溫度看得清楚嗎? 今天2006年2月4日, 名古屋街頭的溫度--- 零 ---, 濕度50%。也許就是因為濕度增加了, 感覺比我們到的那天(1/30)冷許多!其實這趟的旅程, 我本來就不打算買女紅用品, 反到是想找珍妮娃娃! 不過並沒找到。倒是逛街時, 在書店買了兩本拼布書..........是爸比發現的哦! 我本來並沒刻意要找的哦!然後爸比又帶兩個妞到百貨公司把奶奶贊助她們倆的旅費全部花光! 厚~這趟行程她們倆最開心了! 玩雪玩到瘋掉, 還一人帶了滿滿一個書包的森林家族玩具回來! 在台灣是不可能讓她們這麼揮霍的啦! 為什麼在日本那麼便宜的東西, 一到台灣貴了好多? 來看看這趟行程我們的戰利品吧! 都是在高山市的古街買的!鐵盤, 還可以掛在牆上哦!這些東西都是在高山市的一專賣用自然素材製作鳥類飾品的店買的! 那隻最大的貓頭鷹才100日元哦! 反而是小的那一對要300日元。最貴的是那三隻可分開的貓---1200日元, 其實與台灣比起來還是便宜啦! 還買了一間合掌造, 回來和爸比從歐洲帶回的小房子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