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7/6 公婆的朋友---黃叔帶我們去露營吔 
終於實現了爸比的願望, 在加拿大露營。

還記得去年我們去Banff時, 爸比也說要露營。可那邊有熊吔~~" 
在我的極力反對下, 去年我們都住旅館

黃叔要帶我們到離島---sunshine coast 露營, 三天兩夜哦! 
黃叔規劃的行程很有趣, 我們得先開車到 Horseshoe Bay搭渡輪過內海到Egmont。  

 

Horseshoe Bay旁有個可愛的小鎮, 不大, 沒多少房子, 不過每棟都好可愛唷 

搭渡輪過內灣用了將近50分鐘, mandy 是會暈船的沒用傢伙 不過這次竟沒暈吔
來到 Egmont 已是下午一點多了, 於是我們找了一處風景優美的公園坐下來野餐。

     
風景真的很棒吧? 
坐在樹蔭下會冷, 所以我們挑了一桌可以晒太陽的用餐, 
一邊吃著鮭魚炒飯, 一邊看大海~~~

      
就在我們吃飯時, 有幾艘小船正在海上練習划船哩! 
太陽那麼大, 不過瞧他們晒得很開心
這裡是離島, 算很鄉下吧! 消防栓沒有像台灣一樣有統一的顏色。
那個綠色的消防栓, 像不像戴了白色帽子的機器人? 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那個.....   

     
這不知是什麼植物, 一片葉子就有 100 公分寬。
請我家兩個妞站一起拍張照, 這樣是否可以比較出大小呢?
     
第一晚我們在 Egmont 找了營區紮營, 這個小島, 四面環海, 
所以每個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海景。
黃叔笑稱這裡是 " 一個夢 ", 晚上可以做兩個夢, 三個夢都可以 
     
我們營地旁發現一排雁鴨正整隊要下水呢! 
原來牠們不只在天上飛要排隊行, 連下水前也要排隊, 下水後仍是規矩的排好隊行呢!
     
我們家一頂帳篷, 黃叔家一頂。瞧, 我們的帳篷對面又是海景哦~
今晚我們就在這美麗的天空下休息呢! 晚上星星超多的, 可惜拍不下來~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要搭渡輪, 要更北上到 Sunshine Coast去。
從 Egmont 到 Sunshine Coast 這段船程不需再付費, 因為已算離島, 不怕人跑掉。到 Sunshine Coast 我們決定先找營區再出去逛, 於是我們找到了一處美麗的營區。
     
這是營區裡的一個花壇, 長了很多花, 由一個可愛的小精靈妹妹顧著哦
     
一樣挑了樹下紮營, 面向大海~~~
在台灣面海的飯店房間總是貴的很,我們這樣一頂帳篷一晚只要加幣 15 元, 不用稅
     
帳篷前有一大片草坡, 孩子們跑來跑去, 好開心!
那棟綠色的房子是主人的家, 
有一隻可愛的狗狗, 咬著球不給人, 這樣人家不知該如何跟牠玩?
     
沿著草坡往下走就來到了海邊, 今晚是漲潮, 海水很近岸邊呢!
用過午餐後, 我們前往這個小島的最北邊逛逛。
我們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停車場裡車子滿滿的, 不過在這裡卻沒多少人。人呢?
     
後來發現了這個水上計程車的標誌, 人該不會都出海去了吧?
旁邊那個標誌很好玩哦, 
它標識著這裡是101號高速公路的起(終)點, 可以到智利, 不過有 15020 公里遠
     
在這裡我又發現了一種櫃子, 每隔一段距離會有一個這樣的櫃子。
在市區我都沒看過這樣的東西, 剛開始也沒想到這是什麼。
後來發現櫃子側邊有這樣的一個白色標誌.....哈哈哈原來這是信箱哦~

問了黃叔才知道, 因為這裡人口少, 房子與房子之間又距離遠, 又是山又是海的,
所以郵差將信集中放, 每戶人家自己來拿, 很好玩對吧

 

 在這個營區大門旁我發現了三個蘇姑娘, 在人家的花壇裡...... 
     
這是我這幾天唯一的收獲, 一瓶楓糖。
就在我拿到櫃台結帳時, 爸比就點明我的目的了!
是的, 兩個妞妳們就努力的吃草莓沾楓糖, 鐵罐...為娘的要了

這幾天電腦出了問題, 讓我的露營遊記到現在才能放上網。
在這個注重休閒活動的國度裡, 露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爸比還說, 明年要把我們在台灣的露營裝備一起帶過, 他還是要去 Banff 露營。

我可能得多帶幾個熊鈴, 防熊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