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溫哥華時間7/10/2006 ; 鬧鐘在七點半響起, 其實學校九點才上課的。不過我家櫻桃吃東西的速度像烏龜一樣, 所以我們得提前起床。

也許是因為第一天到全英文的環境上課, 姐妹倆因為緊張的關係吧?一起來火氣就挺大的, 倆人互相吼來吼去害我也差點情緒失控的一早就想罵人, 但怕吵到左右鄰居硬是給忍了下來...

其實我們昨天已經騎了一趟住家到學校的路程試驗了, 不過因為中途停下來接爸比的電話, 所以計時不太準哩! 因此今早我們決定八點20分出門, 要測時間, 這樣才知道以後幾時出門呀!

結果, 不知是否太早? 沒啥車與人, 我們只用了約十分鐘就到校門口了。今天是陰天, 有點涼~不過剛騎車上坡下坡的, 也是一身汗

在學校裡遇到好心的兩位屏東來的小姐姐(國中生吧?), 帶我們去找主任報到。其實這裡太部份都是國高中生或者成人, 像我家兩個妞年紀的孩子竟然只有八個。 那兩位姐姐問我們怎麼來? 我們很自然的回答: 騎腳踏車來! 兩位姐姐驚訝的問: 這麼酷! 怎麼會有腳踏車? home 媽借妳們的嗎?
嗯..............下次我們是否該去住一下 "home stay" ?感受一下真正的遊學生活? 

這間學校是黃叔幫我們找的, 離我家不遠, 是一所正規的立案私立中學。正常學制的孩子是得穿制服上學的, 專收七到十年級的學生,暑假也有開成人班。雖然不大, 但在住宅區裡, 也算環境清幽。

因為老師還沒到, 我們在教室裡等了一會兒。主任跟我們說因為這班學生不多, 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位置坐。結果我家joyce就挑了離老師最遠的後排位置, 而大膽且白目的cherry卻吵著要坐靠近老師的第一個位置。她還有自己的一套說法哦: 坐第一個位置, 老師比較會挑我說話、做試範; 坐太遠老師會看不到我! 夠愛現的小妞吧?雖然她的英文比姐姐好, 但我真擔心她到底能聽懂幾成? 

最後是說服joyce和cherry坐到前面離老師最近的位置, 因為這樣如果真的聽不懂時, 老師要特別教導也不用走那麼遠。

見到老師, mandy 用著生澀又破爛的英文跟老師溝通著。跟老師說明我家妞兒們的英文程度, 還詢問了中午休息時間及放學時間。老師人很好, 是個女老師, 芳名Feg。我還問了老師班上有台灣學生嗎? 有的, 真幸運 不過是兩個小男生。只聽見我家妞們慘叫~~~~~ 老師要我不用擔心, 如果妞兒們真的聽不懂, 她會請那兩位台灣小男生幫忙翻譯。直到我離開前, 我只見到其中一位台灣來的小男生, 名為 Kerwin, 12歲。我會不會知道太多?其實是因為教室後面有他們上星期寫的自我介紹文章啦 聽說今天還會有另外兩個新生會來報到呢!

好啦, 都和老師問清楚講明白後, 我要回家啦! 突然那種孩子剛上幼稚園時的心情又浮現了哩擔心加不捨, 也許是我想太多吧! 中午送便當時就會知道是啥情形囉

中午送便當去學校, 原本以為可以帶著她們到學校後面的大公園樹下野餐的...不過Feg老師的班規是必需在教室用餐, 用餐完畢才可以離開教室, 但不能離開學校。好吧, 將便當交給姐妹倆, 我只好打道回府囉! 問她們上午的情形如何, 她們說聽不太懂, 不過有翻譯人員..........哈哈哈是一個台灣來的小女生啦是她們新認識的朋友哦! 是一個更小的只有七歲的女生名為 Celine, 今天也是第一天上課。早上姐妹倆臉上的陰霾現在一掃而空, 甚至還告訴我她們決定再追加一星期的課程了。小孩子的適應能力果然超強, 即使語言不通, 才三小時的課程,竟就可以決定未來的課程~~~

本來想說要陪她們午餐的, 那現在我去哪兒混啊? 那就去補貨吧! 先去買咖啡粉, 雖然咖啡離我家不遠, 不過姐妹倆每次去都只是陪我喝咖啡, 她們覺得坐在那邊無聊, 不是很想陪我去吔! 在超市裡就可以買到的研磨咖啡粉, 真好! 不過找不到奶精球, 只好買粉狀的囉! 回到家快一點了哩, 一樣又滿身汗~這樣我今天不知有沒有瘦一公斤? 呵呵呵...明天一早起床量量看, 不過我一直懷疑婆的秤壞掉了!  明明人家的裙子、褲子都鬆了, 體重竟還比在台灣秤的多............真的好想像歐媽畫的那個胖女人一樣把秤給轟了!

等放學時再出門接孩子....哈又要再騎兩趟, 肥肉肥肉快走吧

終於今天的課程結束了, 看到孩子們蹦蹦跳跳的跑出來, 我知道她們沒問題了。接孩子時認識了那位Celine的媽媽, 她們是搭公車來的吔! 下回要請問她們怎麼搭公車, 因為她們住在 shopping mall 附近 我可一點都不想騎車去逛街

今天孩子們有功課哦, 十個單字造句。而且星期四要考試的哦! 所以囉, 誰說到國外念書就可以不用寫功課和考試的? 現在她們倆終於認命的抱著字典拼命查及背單字了吧! 在台灣都不肯合作呢

好啦, 第一天平安結束。兩個妞也交了新朋友, 人家雖然比較小, 不過英文卻是呱呱叫。我家兩個妞聽不懂都透過Celine妹妹翻譯呢!

回家時, Celine妹妹羨慕的跟她媽媽說: 她們騎腳踏車上學~~~~~嗯, 妹妹如果妳要從妳家騎車來這邊上學, 腳可能會癈了吧? 還是搭公車吹冷氣舒服些 才認識一天, 三個小女生就依依不捨的再見又再見了 我想......適應不良的人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