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少女峰下醒來,空氣真的很清新,今天是個艷陽天,真好!
我們住宿的飯店有提供給我們免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遊茵特萊根的行程,
可是我們的時間緊湊,没辦法悠閒的搭交通工具慢慢晃
所以自己開車到市區逛逛吧


瑞士的火車都好漂亮,我們看到的幾列火車,顏色都不一樣哦~~~
我們找到的停車位剛好就在鐵軌旁,所以可以欣賞"火車"

路邊的飯店, 有陽光,怎麼拍都美~~~
我真的好想在我家的窗戶上全都加裝上那外層的百葉窗哦.............

美麗的麥當當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麥當當都有統一的外觀...........其實像國外這樣只統一"M"也很好啊~~~
這趟行程裡我們去過的麥當當每家的建築造型都不一樣,都好美呢~~~

逛紀念品專賣店是必要行程
咦?上頭的照片,怎麼像是老爺和那頭牛在比誰的腿粗啊?

為什麼在店門口放一隻牛?
ISA好像是連鎖飯店......是他們的Logo嗎?

小女生們在這家店失控了~~~
大小姐遊學英國時就知道這家連鎖店了
所以她帶領兩個妹妹進去逛逛採買

我有没有美啊?
小小姐學人家戴夾式耳環,瞧她得意的咧~~~
不過才一下下就說好痛拔掉了

另一列火車......

那藍綠色的河水是少女峰融化的雪水哦,湍急的咧~~~
逛完市區,我們要前往下一站------琉森-----

再看一眼美麗的雙湖城茵特萊根...........重點是那3輛重機......啊,不是啦


天晴才會注意山壁上的瀑布,那天進茵特萊根時下雨視線不好..........其實是大伙都睡翻了吧?

終於進入琉森市區............我們又找不到要入住的飯店了
卻在這棟美麗的建築物旁繞了好幾圈,顏色好美厚?

早在西元八世紀時,琉森就已發展出聚落的型態;而在拿破崙戰爭時期,還成為瑞士赫爾維蒂共和國的首都。

左邊那棟美美的房子......我們繞到它對面了.......還没找到我們要入住的旅館@@"


山上那建築物不知是啥?得搭"登山小火車"才上得去吔! 有看到剛好有小火車要下來嗎?

噗~~~終於找到我們要入住的飯店了.....淡黄色的很美~~~

站在旅館外就看得到有名的卡貝爾木橋,稍後再介紹。先check in再說

這是"建教合作"的旅社,裡頭有部份是觀光旅遊學校學生們的宿舍..............
也就是說不用期待太高^+++^
可是它很乾淨,房間也夠大,早餐也不錯....至少是熱食^O^
老爺在check in我們則在另一間準備吃吃喝喝~~~

來到歐洲第一次使用這機器,小小孩很好奇哩
哇~~~我的下巴好多層>"<

我們入住4人家庭,很舒服乾服的又繽紛的房間
雖然不是什麼有名的飯店,但因距主要觀光景點近,所以價格其實偏高
還没有停車場,老爺還把車開到河的對岸去停哩><"

這河水其實又急又冰冷,河邊也站著不少"禁止游泳"的標示,但就是有人看不懂!
有3個不怕死的外國男人就在我們面前跳河兩次....當然是為了消暑游泳不是輕生啦
可是真的很危險!河面上就可以看到好多個漩渦吔~~~

來到這悠閒的城市
我們也學人家外國人坐在河邊享受美好的陽光

這是一間很特別的披薩店
給我單子,上頭有一堆配料,我自己選擇披薩要加啥,現點現做
結果我配出來的披薩成為這趟歐洲行大伙們想念的口味~~~
左上角是美麗的店員,她很親切哦
因為我實在不太懂她們的點餐方式,問了許久,她都很有耐心的講解給我聽哦~~~
問我英文好的老爺去哪了?
因為小小姐忘了帶她心愛的"玩具",
所以老爺抱著她走回飯店去拿......這一來一回將近40分鐘吔!
臭小孩...老爺就是要把她寵上天

照片中最後面是穆塞齊城牆
它就在我們入住的飯店正後方...飯店窗戶打開就看得到它,有夠近的!
大約建於14世紀末,今日城牆只剩北面一小段,只在夏季開放給遊客參觀哦

今天的琉森很熱......河邊有幾處階梯可供人泡腳?
反正就看到一堆外國人坐在梯上泡腳^^

走過這新橋我們就要進入城區了

好吃的好玩的都在橋那頭

又看到無人小巷...真的好想進去走走......
如果可以不用抱小小孩的話,大伙一定很願意走......
因為它有點坡度,不太適合扛小孩走

以卡貝爾木橋為背景來一張吧^O^

卡貝爾木橋建於14世紀初期,長204公尺,當時被當作琉森防禦體系的一部份,同時也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廊橋。

豎立在橋旁的八角巨大水塔約有34公尺高,在1300年建成時被視為城牆的延伸部份。

在木橋的橋頂內架著120多根横樑,每根横樑上都有一片山形木板,上面繪有琉森的歷史故事和城市守護聖人李奧竇加與聖莫里斯的圖畫。

我很喜歡這座木橋的造型.....但我不喜歡它古老的味道>"<

這裡的建築物上也畫了不少壁畫

這裡在有名的寶齊萊本店附近哦~~~
寶齊萊不認識?那說勞力士就懂了吧

只有老爺有進去,因為實在有太多的大陸遊客在裡頭撒錢
我們帶著小小孩,不想進去擠.....所以讓老爺自己去逛逛看看就好

有輛觀光馬車來回穿梭著.....不過似乎没觀光客願意坐上去吔~~~
大伙都很享受慢步悠閒的晃著晒太陽

站在街角就可看到對面山上有雪吔~~~雖然我不知那是哪一座山

這裡是舊城廣場
這家餐廳好像很有名,旅遊書上都有介紹它....不過我們打算去吃另一家

台灣愛下雨又潮濕,所以大家房屋的外牆幾乎都貼磚
不然像這樣畫壁畫多美啊~~~


小小孩已經熱到只剩背心了,還邊走邊吃冰淇淋哩


這樣的街角隨拍都美

色彩豐富的街景

我們的晚餐要在這吃,先訂了位~~~回飯店休息一會再出來....
因為走累了,也熱斃了@@"

小小孩今天體力有夠旺盛
搞笑演出哩

傍晚再來坐在河邊又是不同的感覺~~~
其實下午我們吃披薩的地方就在老爺後面紅色的椅子那兒
這裡的店家用椅子的顏色來區分地盤

生氣中的二小姐

出門旅遊還是會一言不和就吵起來,我與她真不對盤>"<

晚餐吃很飽,還和老爺喝了杯啤酒,因為真的是熱翻了~~~
晚上我們熱到把房間的窗戶都打開了...可是又擔心蚊蟲...
然後晚上十點開始,也不知是遊行慶祝還是抗議?(該不會是那老城牆傳出的打戰聲吧?)
外頭喧譁吵鬧,嚇得我叫老爺趕緊將窗戶關起來,免得被波及>"<
一直吵到凌晨一兩點吧?才終於漸漸没了聲音
老爺快熱昏了,所以還是起來開了窗
終於明白,為何歐洲會熱死人
因為他們真正熱的日子真的没幾天
所以電風扇冷氣對他們而言不是必需品

我很喜歡琉森這個城市
雖然那莫名奇妙的夜晚喧譁有嚇到我
雖然當天的熱快讓我花轟
但我就是愛它的悠閒氣氛古色古香

明天睡飽又要去哪兒了呢?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