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天氣很好,不過在這時節到德國北方來,即使有大太陽,溫度對台灣來的我們仍是偏涼的
今天要去的這個小城我也好喜歡哦~~~
首先第一站我們來到"聖史蒂芬大教堂"


瞧這藍天白雲的~~~我們很幸運地找到路邊停車格吔!

在美因茲較有名的是聖馬丁大教堂,但我們到這兒來要看的是彩繪玻璃。
聖史蒂芬教堂始建於西元990年,但在近代接連的戰爭中,幾乎全毀於戰火。
戰爭結束後,教堂立刻展開重建,並於1962年美因茲建城2000周年時將教堂的穹頂重新蓋上。
但教堂最重要的裝飾---彩繪玻璃,一直到1973才有了眉目。
美因茲當局費了千辛萬苦,終於成功遊說當代超現實主義大師
馬克‧夏卡爾
為教堂繪製彩繪玻璃
夏卡爾因此而被美因茲授予榮譽市民,但夏卡爾從未到過這座城市,而且在他完成最後一片玻璃後不久,他便以97歲高齡在法國與世長辭。
很抱歉教堂內禁止拍照,所以無法與各位分享夏卡爾的美麗作品.....

小小姐不知為何會挑教堂,有些她會跟著我們一起進去,有些則是如何哄騙她都不肯入內。
這間便是如何都不肯進入,於是老爺只能和她在外頭等我們

教堂內因正在舉行儀式(不知是啥儀式)所以我們就到後頭的迴廊參觀
明亮又美麗的配色及建築工法

老爺和小小姐没看到真是可惜

粉色的建築配上藍天,好美啊~~~

在我們走回車上的途中遇見這輛身價不斐的小粉紅
老爺叮囑一定要拍的美美的~~~聽說台灣賣價一台十多萬哩

我喜歡高高低低的山城,而這裡就是呢!

有没有發現這一帶有很多粉紅色的房子?
接著我們要前往美因茲舊城區走走逛逛囉~~~

今天的我們真的很幸運,這裡是舊城區入口,而在路就有一小片停車場,剛好就剩一停車位~~~
在德國,每個地方人都好多好多....一樣又都是粉色系的房子,到底有啥特別用意嗎?


看到這棟房時我一整個興奮地想尖叫吔~~~拼布書裡的房子啊~~~

老爺小姐們不懂我的興奮,一直走哩~~~我卻拍個不停

舊城區裡有許多歷史悠久的房子,有些還很華麗呢!

這間外表看起來還算樸素的建築竟是一座華麗非凡的教堂吔~~~

告解室?

看到了嗎?金碧輝煌哩~

原來白色搭金色其實還滿好看的

這座教堂很明亮,但小小姐還是不肯進來

為了看這些壁畫,我的脖子都快斷了哩

走出教堂再拍一張,真的無法想像室內那麼奢華...

賣各式德國香腸的店家......不過是生的,我們没辦法買

這裡的房子都很愛粉紅色厚?陽光下拍照的確很美~~~

來德國怎可錯過它?
我買的是粗塩口味的,好後悔我只買一個,真的超好吃的!
一上車就被大家分食光了>"<

就是這家麵包店,只有一位老奶奶顧店
我們買了好幾種不同的麵包,都好好吃哦~~~
實在是擔心踩到地雷,所以每種都只買一個,結果好後悔没多買一點


這裡就是"櫻桃園"附近有名的桁架式的可愛童話屋!我在這裡拍了不少,好棟我都好愛好愛~~~

怎麼拍都美吧?

好喜歡在窗台上種些紅紅綠綠植栽的房子,好舒服的氛圍~

我還在尖叫(在心裡叫啦)著拍照,老爺突然要我幫忙挑些水果,因為好便宜哩!

小小姐還在人家店門口"試坐"鞦韆哩!她正玩的高興時,有三個老奶奶....應該也是觀光客吧?
看到她就直說好可愛,然後一陣狂拍...老奶奶,我們也是觀光客吔!不是"鎮店之寶"OK?

有陽光的季節,在歐洲是很珍貴的;所以有草地或河邊或廣場上總有一堆一堆的人在"野餐",
因此這道具應該賣的很好吧?

後面中間的建築就是聖馬丁大教堂,可惜整修中...所以我們就没過去了
開始往回走囉~~~可惜麵包是上車才吃的,不然會再經過那麵包店的說~~~
我是貪吃鬼,到現在還懷念著那味道~~~


看出來為啥特別拍這排房子了嗎?歪的很嚴重吔!
但他們繼續使用一點都不擔心...就為了維護古蹟,在台灣怎麼可能?會被上封條變危樓吧?

其實我好想走進這粉紅色的小拱門裡去瞧瞧哦~~~
可是怕萬一裡頭是別人住家的花園,那啟不尷尬?

咦?剛才水果攤的老闆不是還挺忙的?怎這會兒一個人影也没的在無聊抽著煙了....

下午溫度開始降後,店家露天座位又開始放上毛毯給客人禦寒用,真是貼心呢!

這是大小姐特別拍給"李爸爸"看的,對於黑膠唱片迷而言,這些都是寶吧
離開了美因茲,我們要往下個景點去囉~~~
我好愛美因茲舊城區哦!
建築美,可能是老城的關係?人也親切溫和多了!
這是我在德國少數覺得德國人很Nice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