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喜歡將布塊剪小再一片片拼接成美麗作品的感覺
一直都很享受拼接帶給我的快樂與成就感
如何將各種不同顏色花樣的布組合在一起讓它們協調
一直是我努力學習的目標

老實說我一直很喜歡明亮色系的作品
但對於齊X謠子老師的作品卻有股莫名的喜歡
她的書本我有好多本呢
雖然一直没有動手做她的作品

做拼布是需要一點動力與壓力的
我現在住的房子牆壁實在太多太空了
這就是我的動力
壓力呢~~~哈!這就是私人的問題了......

於是選了齊X謠子老師的房屋壁飾
可大可小的一個壁飾
就看我的耐力到哪?

因為我喜歡明亮色系,所以
設定我的“社區”要顏色鮮麗的
於是我找了老爺去丹麥新港拍的照片當範本~
 
還有義大利的佛羅倫斯也有一條類似的河邊房屋照 
都很美吧?

我不知道自己會蓋幾棟房,也許10棟,也許12棟,也許順手了會更多棟....
又在發大願了
現在來看看我的社區吧!
 5A


我對教堂的第一聯想就是美麗的彩玻
再來是“陰森,陰暗”的令人害怕的“寧靜感”~~~
所以我希望我蓋的教堂是明亮且溫暖的
有感受到嗎?
最原始的靈感是來自台灣基國派老教堂,
就是喜歡那石牆的粗獷

5B


這棟本就設定想要紅灰配!
因為Cherry學校的鐘樓是紅白配搭上黑色的鐘很美~~~

但我的底布是淡色系,無法做紅白色的鐘樓><“
這棟是中西和併的唷,結合了齊藤謠子及花岡瞳兩位名師的布片及我喜愛的美式布塊
側牆還故意取花讓人有錯覺似乎有植物攀爬的感覺

12B

作品進行到此剛好2011年底,
想趁這些天寒流來冷到只有9度的日子,
很有過節FU時來做這片有雪景的

12月的兩棟房我都好愛,愛煙囟,愛閣樓,愛房子裡有樹像有天井庭院似的~
所以我都會用自己很愛的夢想中的房子配色來滿足自己無法實現的願望^^


12A
 
  

6A

特地挑了花岡瞳的深灰色圖案布,
感覺在黑夜裡也可以看到隱約的樹啊~雲的......
不要跟我說那樹倒了~~~
因為布上的圖案就是有正有倒我也没辦法><“
特地用黄色畫布筆畫未繡上的煙

這是某次出遊在遇森林屋拍到的煙囟,和我的小屋煙囟很像吧!
 
6B


我一直希望自家門口有草皮及小徑;
不過現實生活中似乎不太可能實現這個願望了~
因此任性的我將這小屋前種滿花草滿足一下私慾^+++^


11A

這棟的顏色很FB哦~ 
有没有這麼愛玩小遊戲啊?
有在玩的就知我在指什麼啦!
幾乎一樣的配色
我的印象中縠倉就該是紅白配的,
而且屋頂上還要站一隻風向雞~
我也有縠倉囉!

11B


這棟的風車真是一大挑戰啊!
考驗耐性!
因為我的底布是米白色,再用白色搭風車可能容易忽略了它的存在
所以挑了淡紫藍色;
為了和風車的顏色搭配,於是這棟就用藍色吧!
小屋還會再增加的,因為8棟的社區太小了點


9A

這棟簡單清爽的小屋並没有讓我花很多時間在配色上
有時配色很快只是因為當時的心情好,心無雜念就會快......

門上方的半圓我想把它設定為遮雨棚,所以特地在上頭取了花裝飾
文章一開始的義大利那照片中的窗都有白色的框邊
我也一直想要有這樣的窗
終於在這棟實現了我的願望
窗裡也特地取了一盆花
想像窗邊有張午茶桌,擺上一盆花,坐在窗邊喝花茶或咖啡晒太陽~~~多棒啊!

 
9B

一直想要有這種兩扇可外推的“百葉窗”;
而且窗台一定要白色的,上頭還種了花......
所以我用早苗的方法剪了花貼縫在窗台上

又覺得這棟有點單薄,所以我又剪了一隻小貓貼在一旁睡懶覺^+++^


再來呀~這片作品裡的樹葉來自這兩小塊碎布
也算物盡其用囉~消點碎布咩


10B

這棟右邊的牆真是#@$﹪↑﹠.........
是由18片小布條接起來的
本想偷懶用車的,無奈技術不夠好......
還是乖乖的用手縫><“
呵呵呵~我的社區幾乎可以算是彩虹村了!
有很繽紛多彩對吧?

8A

這棟配色+貼縫半天就完成了
有時玩布真的會欲罷不能
有3個窗裡都還點燈了唷~
樓梯上是誰的腳印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