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讀書總是迫不及待的先讀“結局”再重頭開始讀起~但今年我試著按耐住性子不看結局從頭讀起,發現這樣更能天馬行空的發揮想像力~而當自己想的和作者不同時,那種意外的驚喜或困惑......還真是特別的感覺呢!

這本書的封面寫著:我的基因是經過挑選的。原本應該成為神童的我,為什麼只是個普通小孩,到底出了什麼錯?

一開始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會有人想生出神童小孩;但我又被封底的文字吸引了:我必須到浴室裡數她的藥丸還剩多少;在漆黑的房子裡晃來晃去,確認平常儲存的酒的數量没有異常狀況。並且,當家裡有很多藥丸消失不見時,我得整夜觀察媽媽,必要時馬上叫救護車。

我更想知道是什麼的孩子需要照顧著一位靠藥物控制的媽媽?而這樣的媽媽竟會想要一個神童小孩~

當我跟著書的情結走時,我發現那是一個很可憐的孩子。為了滿足媽媽想要天才小孩而不停的督促自己吸受過多的知識,有時媽媽又會希望他能保有孩子該有的天真;我想這很容易讓孩子困惑與無助吧?

這孩子的母親有嚴重的憂鬱症、強迫症,需靠藥物控制;可憐的孩子被迫長大,除了得照顧自己還得照顧媽媽。還要擔心哪天媽媽進醫院後自己會被社工人員帶走...

而發展到最後,真的讓我很訝異;原來小男孩和媽媽竟擁有同一個父親!難怪媽媽會有嚴重的憂鬱症、強迫症~

其實我覺得最慘的是“外婆”,因為她不知自己的女兒跟誰生了孩子,不知為何女兒會離家出走不與父母聯絡。真的是很悲慘的故事!

此書應該歸為社會黑暗面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