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七個月了, 是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在滿七個月那天, 媽媽我送給Doris人生中第一雙鞋;
願她一路平順健康的長大。

滿六個月後, 陸續試吃了不少東西; 
反正除了母乳外的東西對Doris來說都是"好東西"
小朋友也試著要"自食其力", 
常常和我搶碗搶湯匙
弄得兩隻小手都是食物

我帶孩子一向都是要她們坐定位吃東西的, 
我没追孩子吃飯的經驗!
好習慣的養成, 真的是從小開始。

Doris很愛"黑師父", 不只內容物, 連鐵罐都很愛。

Doris可以自己用手拿些食物吃哦! 
雖然還是會吃得滿臉都是
可是她喜歡自己來, 我也樂得讓她試。
有些媽媽可能會不耐煩打掃收拾善後,
但我覺得這是孩子自我學習的過程;
衣服髒了,再洗就是了; 地板髒了, 擦過就好;
也許有人會說因為我是全職主婦才會這麼閒~~~
但以前帶Joyce時, 我可是有上班的哩!
事在人為, 做不做而已!
或許...該說我樂在為人母; 雖累, 但我甘願。
身邊不少朋友可以在家不工作只帶孩子的,
但總是做完月子就迫不及待的想回職場了;
因為帶孩子比上班累
當然也有想在家帶孩子卻因為經濟壓力
不得不上班的...

某天Cherry的髮圈放在客廳忘了收,
幫Doris帶上...有女孩樣了哩!
她手裡拿的正是黑師父的瓶蓋

Doris:啊~~~被媽媽發現我正在啃...

没辦法, 現在"紅色"對她有致命的吸引力!
這個月她坐的更好了, 除了可以坐遊戲床裡,
地上安全措施做好, 她可以坐好一陣子呢!
不過仍是拿到什麼就往嘴裡送~~~
因為她用嘴巴探索世界

某日看到朋友為了兒子的刷牙習慣頭疼, 
想說我家Doris拿到什麼都往嘴裡去, 
那就給她這個吧:

瞧她開心的哩!
那是軟膠質的牙刷, 
可以讓"無齒"的Doris刷牙齦及舌苔;
早一點接觸牙刷, 
以後會不會愛刷牙呢?

現在她也對雪兒越來越有興趣了
常常一人一貓可以對望許久
Doris也會發出聲音叫喚雪兒
不過通常雪都只是遠遠的看著小朋友卻不靠近
在雪兒心目中應該是所有的小朋友都是"危險人物"吧!

Doris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
把她放窗前, 她可以看著窗外的蝴蝶、小鳥;
小手還會開合開合像要捉牠們似的

買了許多小夾子,
Cherry很三八的幫她夾滿頭,
頭髮夾起來, 就比較有女孩樣了

某日挑了件很女孩的衣服替她穿上
又想起了Cherry的髮圈
這樣的造型我個人很喜歡
她的自然卷這樣很好看

哎呀! 美中不足是鼻子太塌了
老爸, 你又多一項開銷了
她長大需要墊鼻子哩!

一直不太想讓Doris坐學步車的
因為Joyce以前曾坐在學步車裡摔下樓梯
(公婆没注意, 孩子就摔下樓了)
而Cherry好像是坐太長一段時日的學步車
所以她一直抱怨腿型不夠美

但公婆一直嚷著要去買學步車讓Doris坐

為了不讓Doris再受到像兩個姐姐一樣的傷害
我自己去挑吧!
挑了個比一般體積小的, 台灣製的
除了當學步車, 還可以當搖椅
不過我不會讓她常常坐在學步車裡
反正她有遊戲床、有高腳椅
學步車是最後的手段!

第一次坐在學步車裡
Doris很興奮
不過一開始只會不停的後退

但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半小時後她就能前進了
瞧她又露出得意的笑了~

這個月她更會使喚我了
總是喊:喂~~~
或者喊:ㄟ~~~

會親我...不過我會滿臉口水
而且她是用章魚吸法在親

很愛吃白吐司, 全麥吐司
也愛吃胡蘿蔔口味的牙牙餅
愛吃麵比飯多些
目前還是只吃香蕉和蘋果

身高:66.5
體重: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