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mandy的四阿姨住院了, 十年前她曾患乳癌...

開刀切除腫瘤後, 剛開始幾年阿姨一直都很乖的配合著追蹤; 也許是以為都過了十年應該没事了, 而疏忽了~~~

直到最近因為時常"骨頭痛"(骨頭其實不會痛), 到醫院檢查時發現, 癌細胞早已擴散全身, 甚至侵蝕掉第四節脊椎...剛好就在胸口, 所以每當阿姨覺得悶想深呼吸時, 其實都會痛到抽筋。

醫生甚至覺得阿姨不需要再治療了, 這跟被宣判死刑有何不同? 但我的阿姨很年輕, 她還不到50歲吔! 怎麼可以輕易放棄?

這位阿姨一直很疼我, 當我知道時真的很難過; 但因為帶著Doris不方便到院探視, 所以和阿姨通了電話。聽到阿姨喚著我的乳名...真是懷念的感覺啊! 那種只有親人才知道的秘密...好想哭哦! 真的! 那麼疼我的阿姨, 我卻不能前去探望! 因為Doris是母乳寶寶, 我没辦法離開太久; Doris妳為什麼不肯用奶瓶呢?

其實還有一個很可怕的巧合, 在我身上出現了三次!mandy每懷一胎, 就有一位親人離我而去...

我爺爺在我懷Joyce時過世了, 我都没能去送他, 因為後來我就開始坐月子; 懷Cherry時是我另一位阿姨, 還不到40歲就因乳癌過世了, 一樣没能去送她。這次是Doris...竟又碰到這樣恐怖的巧合。

還好在和阿姨通完電話没幾天, 從媽媽那兒得知, 阿姨開始接受化療及電療; 現在氣色有較好了。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療程可以讓阿姨的生命延長多久, 我真希望那些壞細胞可以通通被電死!

昨天傍晚回夫家, 又聽到另一則令人心酸難過的事。

老公的外婆有四個兒子, 三個女兒; 現在外婆已經80多歲了, 但四個兒子卻没人想跟她住。雖然幾個舅舅們替外婆看了高級的"養生村", 一個月要18000; 但老人家不太想去住。

婆婆看了不忍, 公公卻很體貼的說:就把老人家接來一起住吧! 想不到平時大老粗的公公...
公公, 你現在做的, 孩子們及孫子們都看到了! 他們一定也會如此對待孝順您的!

養兒防老嗎? 呿~~~想太多了! 有心比較重要吧!
可能我的思想某部份還是很傳統的吧? 我不認為老爸媽一定得跟兒子住, 但我不會讓老人家去住安養院。因為他們無法接受, 在他們的觀念裡只有被遺棄的老人才會住安養院。

這就是兩代之間的不同吧! 我的父母公婆不能接受的, 我就照他們的心願做; 但我不一定得跟著他們的腳步走啊?我和老公以後應該會去住安養院, 等我們老到需要人照顧時...因為我們不想麻煩孩子! 所以我們要趕緊多存點養老金, 不然可能住不起安養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