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下廚的我, 最近很幸福地一直吃著老公的愛心料理。
其實滿擔心自己會成為失業人口的說~~~

雖然我會看美食節目學做菜, 但太麻煩的我不做~~~需油炸的我不做...
因為被油噴過有陰影 
但老爺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不怕死的他做出了下面可口的料理呢

這道豆腐得先油煎(炸)過, 放入多種香料再滷一個小時(或更久)
很好吃哦~~~我這懶人就不會做這樣的料理

這韭黃甜椒牛肉絲mandy也做過哦! 
不過我了不起用太白粉抓一下肉絲就炒了...
老爺可講究的哩! 
打了半顆蛋, 醃了十多分鐘~~~
不知等他多煮些時日會不會也像我一樣偷懶?

乾炒松子蝦仁, 這比較沒啥技巧啦! 
唯一一道被我嫌棄的菜, 因為太"單調"了! 
是我會再加些綠花椰菜, 紅蘿蔔...
不過對一個"客串主廚"就不要太挑剔了

很家常的菜, 
可是老爺就很豪邁的切得大塊大塊的, 
吃起來的口感也就跟著不同了。
真的, 偶爾得吃吃別人煮的料理, 
這樣我才有進步的空間嘛!

不過, 就在老爺下廚約半個月後, 
老爺開始有點嫌棄我的廚房用品了。

以為領了消費卷就可以換新工具了嗎? 
唉~~~我們家真的在促進消費啦! 
一家四口的消費卷根本不夠老爺換新傢伙 
看看他換了什麼:

爐具及刀組...
對, 我承認舊爐子真的不好點火, 
我也常常點火點到自己很火 
換了X花牌真的很不錯用, 價格也還OK! 
但那刀組就讓我有機會唸唸老爺了
(躺在床上那麼久, 心裡難免積怨, 正好可以發洩一下)
我煮飯十多年, 用的都是幾支梅花鹿就可以帶回的刀具; 
最好的兩支雙人牌刀組還是用信用卡點數換來的; 
想不到我家老爺竟出動了80位小朋友把這刀組帶回家 
難道我真是"婢女命"~~~~~
老爺下廚就得用高級貨啦!

來自德國的手工刀組~~~
到我家兩天了, 我還沒機會用到它們。
不過聽老爺說真的很好用......
老爺還洗我的惱哦:這是我們一起用的啊, 
而且"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嘛~~~

好啦, 好啦, 老爺你說的都對! 
反正, 這一陣子我真的得靠你吃飯; 你開心就好囉~~~

快過年了, 我還是像個廢人一般的, 每天躺著的時間多...先祝大家

新年快樂, 牛年鴻運當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