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今天mandy下午回到家時在梯間看到的美麗畫面, 而那其實是mandy隨便種的地瓜葉倒影
下一張(熱鍵:c)
原本打算把它放在窗台, 讓它有攀爬的空間, 可是它受不了那兒的高溫陽光。反倒是梯間的陽光及溫度讓它生氣盎然

這些天, mandy忙著整理心情, 因為上星期五有位朋友到家裡來說故事, 聽著聽著心情變差了~~~而且久久不能平復。那個故事不再提了......畢竟不是快樂的故事, mandy自己聽過、哭過就好了! 和她雖稱不上好朋友, 但她相信我們夫妻倆, 我們也只能給她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希望她能堅強的渡過~~~

下一張(熱鍵:c)
我的美麗被子表布車縫好了, 星期六本想自己去花木棉配後背布的, 可老爺突然說要載我去! 真是讓我受竉若驚啊 於是買回後背布, 當然就開工疏縫、壓線囉! 到今天, 我的腰和手指都還因為疏縫而痛著哩!

星期天孩子們去大嫂家幫小堂妹過生日, 我們二老本打算去看"印弟安瓊斯"~~~不過時段沒有合適的, 因為我們還得去接孩子們回來啊! 所以我們轉往中壢"洛貝茲城", 去看看傳說中的兔子。呵呵呵...老爺這個週末真好, 陪著我到處跑

這星期六我們家大小姐要到國中報到了, 但需要"更新"過的戶口名簿。唉~~~我們學區裡的國中是明星學校, 新生報到要帶的東西可多了! 於是一早mandy就跑戶政事務所換好了新的戶口名簿。然後又溜去好姐妹家裡享受幸福囉 回程又去了一趟中醫診所...回到家整個人幾乎累翻, 兩眼都快閉起來了 主要是因為我不喜歡開車, 尤其是車多的時段, 我得小心翼翼地開車才能回到家, 所以很累!

回到家不一會兒, 老爺就帶著朋友回來了, 就是那位可以時常去些不常聽到國家的朋友。這次從史瓦濟蘭帶回了兩隻"福老"~~~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和這位朋友有著"互惠"的關係。 他知道我們家每到一個國家就會買些紀念性的擺飾還有收集福老的習慣, 所以也變成他的習慣。而他則是收集星巴客的熊, 所以老爺去到各個城市也會幫他帶回來。為什麼他自己不帶呢? ccc...看我介紹的文也知道, 他都是去一些很怪的國家, 不知哪兒有星巴客咩

我們一起來上一下地理課吧!



於非洲內陸東南部的史瓦濟蘭,國家雖小,但境內景色渾然天成,地勢西高東低,由於地勢平均較高,使得史瓦濟蘭成為非洲南部水源供應的主要地區。 境內有四條主要河流由東部流經再注入印度洋,河川終年不竭,使得史瓦濟蘭的灌溉及發電得以源遠流長。 

國家 史瓦濟蘭王國Kingdom of Swaziland
面積 17,363平方公里
首都 墨巴本Mbabane
氣候 氣候溫和,從東部的低地平原,到中部的丘陵草原,乃至西部的高山高原區,氣溫和雨量隨著地勢,愈高則愈涼爽濕潤。
時差 慢 6小時
語言 西史瓦提語siSwati 、英語
貨幣 里朗吉尼Lilangeni
著名特產 礦產
   
行政區域 4區:Hhohho, Lubombo, Manzini, Shiselwe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