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女在面對同樣的困境時, 態度的差異到底在哪裡?

吳念真說:男性想到的似乎是如何打破困境, 女性則想著如何帶引大家度過困境。

日本的動畫大師---宮崎駿---他的動畫主角大多是『小女孩』, 因為他覺得在面對各種困境與危險時, 男生打敗怪物並不稀奇, 但如果是女生, 反而能夠展現韌性和勇氣。

並不是 mandy 在這邊歌功頌德女性有多偉大, 但事實證明, 許多時候, 女性的柔和與強韌的確較能創造奇蹟。這是女性同胞們長久以來一直被打壓的關鍵嗎?

不討論這嚴肅的話題了, 來看看這本書吧!

這本書之前在Paula妹妹家就看到了, 直到最近看到于美人在節目中推薦改編拍攝成電影的佐賀的超級阿媽, 才讓我遲鈍的將書帶回仔細欣賞。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阿嬤說了些什麼~~~


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與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超級阿嬤教你輕鬆省下三餐:

小學三年級放學回家, 書包還沒放下我就嚷著: 阿嬤, 好餓哦!
可是那天家裡一定什麼都沒有, 外婆冷不防回我一句:是你神經過敏啦。
窮極無聊的我嘀咕著:幹什麼好呢? 出去玩吧!
外婆說: 出去玩肚子會餓, 睡覺吧!
才下午四點半吔! 但是天氣太冷, 我乖乖鑽進被窩, 不知不覺睡著了。
可是,晚上十一點半還是餓到醒過來, 我搖醒睡在旁邊的外婆說: 我真的肚子餓了啦!
這回她卻跟我說:你在作夢!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 心想終於可以早餐了,沒想到外婆竟然說: 早餐昨天不是吃過了嗎? 趕快去上學,學校有午餐可以吃!
這.....................



這些句子是書底的"廣告詞", 很好笑吧? 其實書中充滿不少鼓勵人心的辭句, 我個人很喜歡這本書哦! 我讀完後, 換我家兩個妞在看呢!


佐賀的超級阿媽語錄:

幸福不是受金錢束縛, 是靠自己的心來決定的。

窮有兩種。有窮得消沈和窮得開朗。

做有錢人很辛苦的, 要吃好東西、要去旅行, 忙死了。而且, 穿著好衣服走在路上, 還要小心不能跌倒。 光從這一點來看, 窮人一開始就穿著髒衣服, 淋了雨、坐在地上、跌倒都無所謂。

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到的。

人活著, 重要的不是物質, 而是心的感覺。


呵呵呵, 看了阿嬤的想法, 有沒覺得自己很幸福啊? 當個平凡普通的人, 每天努力快樂的過日子,  咱們老百姓要的不過就是平凡安穩、吃得飽、穿得暖的日子而已嘛!究竟有什麼好爭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