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叔一家人對我們真的很照顧,深怕我們待在家裡無聊, 總是會帶我們到處玩。

今天起了個大早,準備搭九點的船前往溫哥華島,進行我們二天一夜的旅程。黃叔事先已經請他女兒幫我們預訂船票,雖然已預訂了, 還是排了很久的隊哩! 因為去玩的人真的很多哦!

這時我們已買好票了, 進到等候區。看到一排排的車子了嗎?有沒有看到照片最前方有白色的橫條呀? 哪兒才是碼頭哦! 我們排的可後面的哩!

這是船艙裡的"車庫", 裡面大約有百來部車吧? 或者更多!

之前搭麗星郵輪我暈船暈得很厲害吔, 真擔心這次會不會像上次一樣! 不過黃叔說大約一個半小時就會到了, 那我應該挺得住吧? 怎知船開沒十分鐘, 我又開始暈了....不過沒上次那麼糟, 這次只是略感頭暈, 還沒糟到需要躺下來。黃媽說我沒玩的命, 搭個船都會暈! 可是我對其他交通工具都還好吔, 唯獨船.....不行!

我們下船後先到中國城用午餐, 看到街邊一座樓房。這種樓梯...不是常在電影裡看到嗎?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哩! 好想走看看哦! 像梅格萊恩在"穿越時空愛上你"中只要經過這種樓梯就可以去她前男友家.....

 

維多利亞的中國城是加拿大歷史最古老的中國城。這條名為"番攤里"的巷子, 很窄小的巷子---在中國城的中央; 又名維多利亞窄巷, 窄得只容二個人勉強錯身而過。台灣好像也有一條像這樣的巷子厚?

巷子裡有一間小店, 老板是金髮美女哦! 在國外看到金髮美女有啥特別的? 特別的是她店內的東西都是東方味的中國貨哦! 在台灣有一堆人在哈日哈韓哈洋人的玩意之時, 西方人也正哈著我們的東西哩! 走在街上就看到好多身上有刺青的外國人, 身上的字都是繁體中文哦! 只是他們到底知不知道他們弄在身上的字是啥意思呢?

這是古老的帝后飯店(Empress Hotel), 於1908年1月開幕。飯店裡的茶廳(Tea Lobby)有很著名的下午茶哦, 曾獲選為2000、2001年維多利亞最佳下午茶享用地點哦! 旅行社都會推薦請旅客自費享用哩! 不過好像不是那麼平價, 所以我門僅照相而已!

這是卑詩省議會大廈,與前面介紹過的帝后飯店都是同一個人設計的哦! 是一位英國建築師---法蘭西斯.羅頓貝利所設計建造的。它建於19世紀末, 為了慶祝維多利亞女王在位60週年而建的。

圓頂上的高塔豎立著溫哥華船長的貼金泊雕像。好像是第一個發現溫哥華島的人, 所以就用他的姓命名囉!我看過簡介....不過我忘了吔! 真的是老了...

這棟石造的省議會大廈深受當地人喜愛, 或坐草地上晒太陽, 或坐階梯上聊聊天.....

皇家卑詩博物館

參觀完博物館, 我們即前往著名的布查花園( The Butchart Gardens)。果然是旅行團最愛的景點----塞車.....

布查花園是水泥廠老闆的太太布查夫人在20世紀初期創建的。花園的地形原先是開採石灰石的遺跡, 地形極富變化, 利用各種地形建成多采多姿的花園。花園裡有好多好多Mandy從沒看過的花哦! 當然啦! 對於 " 花痴 " 的我而言, 認識的花少當然就會覺得很多都没看過囉!

像星星的花

這個應該是玫瑰花的親戚吧?

這種花很特別哦! 在白色主花旁會再長一朵小一點、有黃色花芯的小花哦! 因為太重了, 全部都低著頭哩!

這應該是大理花吧? 拼布的大理花圖形是從它而來的嗎?  

這是生的松果。之前都看到乾掉落地的咖啡色松果, 第一次看到生的吔!

這麼多人在做什麼? 其實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 大家都是在等天黑, 要看只有暑假才有的煙火秀哦!

終於到了九點半, 天黑了, 看秀吧!

 

煙火秀結束後, 已經十點多了, 一堆的人要往停車場去。好不容易找到車了, 又得塞車出去.......不過這是值得的。因為我們是自己來玩才可以看到煙火秀, 如果是旅行社的行程, 傍晚就回程了。這個煙火秀是有故事情節的哦, 而且遇每年都不一樣哩! 有機會再來看一次!

2005.8.7(台灣8.8)

我們沒有住旅館哦! 我們住在維多利亞大學的學生宿舍裡。好聰明的學校哦, 學生放暑假回家了, 就把宿舍當民宿租出用。

我們租了一間有四個單人房、兩間浴室、一間廚房、一間客廳的豪華宿舍。

一早醒來, 宿舍外面有好多的野生兔子哩!

    

兩個小妞與兔子們一起享用早餐呢! 結果發生了慘劇~~~

就是牠! 兇手兔!多看一眼哦!恩將仇報, Joyce與牠一起分享早餐, 牠卻咬Joyce一口。是土司太好吃了嗎?

手指頭馬上腫了起了...其實Joyce也不對, 我明明告訴她要放地上, 兔子就會過來吃了, 她偏偏放手上, 難怪人家兔子連她的手指頭一塊吃....

 

 

接著我們前往Chemainus---席美娜斯。這裡是著名的壁畫小鎮, 原本是一個以木材工業為主的小鎮, 居民為了促進小鎮繁榮、吸引遊客到來, 想出在屋子外牆作畫的點子, 1982年更舉行了「壁畫節」的開幕典禮, 目前小鎮共累積了33幅壁畫哦!

 

編號12號原住民(Native Heritage),  繪於1983年。雜誌上常看到它吧?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花吔! 可是它有康乃馨的味道哦! 長的像顆球似的.....

       

為了將這個小鎮上33幅壁畫都看到, 我們坐上馬車, 請專業人士帶我們去逛逛囉!不過因為馬車晃得很厲害, 壁畫都拍得不怎麼好哩!

嘻...嘻...那是馬用尿布。馬兒不知是不是剛吃飽? 才逛沒多久, 竟開始上起大號來......味道真是夠了!

逛完這兒, 我們啟程到另一個目的地。要去看神木群!

這些神木群就在大馬路旁吔! 那像咱們台灣得先爬一段山, 累得半死才能看到幾棵, 瞧!爸比拍的這張照片漂不漂亮?

這棵大樹倒了, 看它的樹根那麼大一坨......

沿途都看得到倒了的大樹, 為了維護自然, 加國政府就讓其自然的躺著, 不加處理。瞧這兩個外國人想測試這棵樹的承重量, 竟在倒下的樹幹上跳來跳去.....嚇得我們不敢靠近, 深怕倒樹會不會翹起來......看來是我們想太多, 大樹一動也不動呢!

接著我們去Parksville看沙雕, 每年都會舉辦哦!

   

照片顏色怪怪的厚? 因為我們忘了帶相機下車, 只好用手機拍.....

   

女兒們覺得沙雕很不可思議, 為什麼可以做出那麼多種造型?

雖然我們今天的行程不多, 但又晒太陽又走路的....也是會累哩! 這晃來晃去也已經到了要搭船回溫哥華的時間了。

二天一夜的溫哥華島之行, 也算看到許多不一樣的景色。這算最後一天了, 因為我們明天就要回台灣囉! 我和爸比很奇怪, 出來玩會很開心, 也很期待能出國玩, 不過只要天數一多, 我們就會想台灣自己的家。

整個這趟的的行程, 大家都有不少的收獲。孩子們又多看了些在台灣看不到的風景、知道了很多在台灣以外的知識。

我咧? 呵...呵....收獲最多的應該是我吧! 買了一堆的The Body Shop、還買了不少的蕾絲線、還有好幾塊大尺碼的布......爸比呢? 爸比最可憐了! 什麼東西都沒有, 因為他都把coco拿來寵愛我們三個女人了。爸比應該有滿滿幸福的回憶吧? 畢竟全家這樣玩那麼久的機會並不多, 對不對? 爸比, 下次還要帶我去Fabricana買布哦! 嘻...嘻...我真是夠貪心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