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了太久的車了, 今天睡到自然醒囉~

起床後趕緊將旅遊回來後的一堆髒衣服洗了拿出去晒太陽。在這裡, 我變得好喜歡洗衣服,因為每天都可以讓衣服晒太陽、晒得香香的....獨特的太陽光的味道, 晒完後, 衣服也感覺鬆鬆的, 好舒服的感覺。

做完家事, 爸比興奮的說: 我在電視上有看到廣告說Wal-mart有便宜的布吔! 我剛上網查了, 有一間分店離我們家不遠咧! 反正今天也沒事, 帶妳去逛逛吧!

哇! 真是太幸運了! 我在台灣時是有計劃去逛拼布店啦! 可是真的來了後, 我反而不好意思要大伙就陪我一人逛, 所以一直不好意思提哩! 想不到爸比自己說了!

一進到店裡, 我就很努力的找我有興趣的手工藝區。等我找到後, 哈...哈....真是興奮! 這裡的布真的很亮、很鮮艷, 應該就是所謂的美式風格吧! 不過, 當我真的看到這類布時, 還真的不知該怎麼挑哩! 都好亮....畢竟我喜歡的雅子美式也沒麼亮呀! 而且在台灣買的美式風格布也都是布組, 商家已經配好的.....不過真的很便宜,而且是用公尺算的哦!

更讓我高興的是: 我找到台灣很難買到的十號蕾絲線, 而且好大一顆才1.78加幣,稅後折算台幣也不到100元吔! 二話不說先拿幾顆再說! 呵...呵...真是高興啊!

後來我剪了三公尺的布, 買了幾片49分加幣的彩繪用木片, 上好色後可以掛在耶誕樹上。然後我又發現了一個可愛的工具籃......我覺得收獲滿多的。來看看我敗了些什麼:

 

回家後, 還好早哩! 於是我們又坐在門口乘涼, 享受安靜的午後。孩子們快樂的騎著單車從巷口騎到巷尾, 再騎回來。

看到相片中有小孩在騎單車嗎?

 

這兩張照片就是在婆家門口拍的, 很誇張吔! 我們可以在門口坐一個小時看不到一個人, 坐兩個小時, 也沒幾輛車經過。每天都這麼安靜, 果真是養老的好地方。

後來婆婆的房客(婆婆把地下室租給一對台灣來的夫妻)剛好回來, 於是我們就一同坐在門口聊天。

他們是一對高學歷的博士夫妻,可是在這邊找不到工作。甚至當他們到溫哥華政府機構登記要找工作時,當地白人官員竟告訴他們, 這樣的學歷, 如果有符合的工作, 他們會先給白人。夫妻倆很錯愕的問: 那我們怎麼辦? 當初申辦移民時, 要求我們要學歷高、評比分數高, 怎麼會得到這樣的答案? 那白人竟回答: 等你們拿到身份就回台灣吧!

聽到這邊, 我和爸比的下巴已經掉下來了, 怎麼會這樣坦白的回答? 那為什麼要花錢、花時間去別人的國家當二等公民呢? 當然這些話我們並沒有當面說出來, 只是我們倆真的很納悶。

台灣並沒有那麼差吧? 在外國人都開始學華文的時候,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台灣人一窩瘋的想辦移民呢? 我不懂, 真的不懂! 我和爸比認為偶爾去渡假會比長住在那裡來得好吧!畢竟台灣才是我們生長、熟悉的地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