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自己不會進入打皂這塊領域

天生膽小的性格讓我害怕任何與"化學反應"有關的作業

而打皂需要用的強鹼---氫氧化鈉NAOH

它是白色無臭

但在吸收四周的水分後會發出熱量

具強烈腐蝕性

會溶解蛋白質和其他不耐熱的東西

(以上字句來自家有手工皂詹千慧著)

.

.

.

光是知道上述那些就夠讓我害怕的了

 

身邊不少會打皂的朋友

所以我一直都受惠著

我的膚質屬敏感偏乾

還有濕疹體質

只要體內過濕或流汗就會發疹子

但自從用了朋友們提共的自製手工皂後

改善了很多

還意外的讓上手臂外側摸起來總會有一些小小的粒狀突起都消失不見了

 

隨著年紀的增長

身體不停的變化著

手工皂對我而言變的不可缺少

 

老是用朋友提供的免費愛心手工皂也不是辦法啊

於是

我淪陷了

 

本想自己買書買材料跟著操作就好

但好姐姐知道我想打皂

擔心又好心的說要教我

 

擔心什麼?

就是文章一開頭的那一段具有危險性的文字>"<

 

所以我就開開心心的帶著滿腔熱誠學習的心到姐姐家裡去虛心請教了

20140527001  

姐姐打了我最愛的魚腥草皂

我自己試著操作小黄瓜皂

 

過程中姐姐不斷提醒

使用鹼時要在空曠空氣流通良好的地方操作

要全程戴手套

要記得鋪報紙

要慢慢的將鹼加入水中慢慢攪拌

 

看著姐姐細心的操作著

耐心的講解著

我不再那麼害怕了

 

上面的照片是回家放了兩天後脫模取出切的亂七八糟的皂

人家剛開始學嘛工具傢俬不多

技術也不夠好咩

 

隔天我就照著在姐姐家作的筆記

到我的露台花園裡採摘新鮮的魚腥草自己在家打了一鍋魚腥草皂哦

20140528002  

我只有兩個簡單的模

還是以前做蛋糕用的

因為蛋糕老是失敗所以這兩個模很久没出現了

這也算物盡其用吧?

剛入模的皂顏色較深吔

20140528001  

放了一天

有開除濕機幫忙

顏色淡了些

這鍋就是我生平的第一鍋手打皂

加入了我平常就有在用的精油

特調了幫助放鬆身心的味道

接著就是等待

等它熟成時正好是炎炎夏日

真期待~~~

 

謝謝好姐姐的指導無私的教授

謝謝姐姐疼惜少根筋的我怕我傷了自己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