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7.2012
一早進到飯店的早餐區就有點...不知所措?
雖然老爺出發前就先告知我們丹麥幾乎是冷食,我們一定會不習慣的!

想不到真的除了咖啡是熱的,其它都是冷的@@連個炒蛋都没有><"火腿也是冷的...不過有各式各樣的火腿及起司...種類及口味非常多。我很喜歡他們色彩繽紛的佈置;看了心情很好,雖然東西不怎麼好吃......

今天第一個行程要去腓特烈堡,離哥本哈根市區有點距離;位於哥本哈根西北方Hillerod鎮的古堡;16世紀中葉,Christian IV之父Frederick II從地方貴族女性手中獲得了這座城堡的所有權。從1560年開始耗費長達60年的歲月,將城堡改造成文藝復興風格,不過最後將堡改造變成適宜皇家居住的人是Christian IV這座城堡裡有全丹麥第一座電梯(人力電梯),很特別吧?可惜我們不知道在哪裡...没拍到

地方廣大,心情都跟著開心了起來;即使天氣並不太好。
同樣是紅磚;怎麼人家的城堡硬是比咱們的三合院美?

城堡的基本配備-護城河


我很喜歡走在這樣的路面~
本以為這種"有歷史"的地方會讓我害怕;但其實並不會吔~它的莊嚴及廣大震攝住我了。

進到城堡裡後,終於太陽露臉了,開始出現藍天~
青銅會隨著時間而變黑?

城堡的一樓外觀在整修,噴泉後面有搭架子有看到嗎?

那拱門上有四個龍頭造型的東西...我們在猜應該是洩水用的~~~

他就是Christian IV......應該是小時候的畫像吧
 
拍照時,老爺說會不會那盔甲突然動了起來

我忘了他是Frederick II還是Christian IV?
城堡裡的旋轉樓梯爬得我頭都暈了@@
樓梯間用盾牌佈置著,每一塊盾牌上都有彩繪哦~~~

城堡裡很多窗戶中間都會放一張椅子,功用不知為何?


這裡的每張椅子都很講究;椅子上的布料全都是刺繡哦~~~
逛著逛著發生了件有趣的事

看到↑照片中有位著古裝的美麗身影嗎?
她是位美女解說員哦~她每天都得著古裝在城堡裡走來走去但最先發現她的是二小姐;二小姐等解說員走遠後才小聲的說:「她剛嚇了一跳,還以真的看到幽靈了哩@@"」因為進城堡前我們才在聊會不會遇到伯爵或公主之類的...^+++^
那門上掛的是大幅的刺繡布品,很美吧?

後來在另一處終於遇到美女解說員囉~當然要和她拍一張她告訴我們她穿的是當時住在這裡的一位公主的服飾(當然她身上穿的是複製品)她會去那位公主的畫像那兒,畫裡就是這件衣服哦~

城堡裡有好幾幅"家族樹"的畫;分別掛在不同的房間裡

到處都是皇室成員的畫像...老爺又嚇人的說,等我們一轉身他們就會開始伸懶腰了啦

每個房間的天花板都很漂亮;
每間房的顏色也都不一樣哦~

我個人覺得解說員比公主漂亮多了解說員告訴我們,這位公主的老公因為背判當時的丹麥國王,所以後來被囚禁在城堡裡的某座高塔長達21年,是個命運悲慘的女人。


又長又大的宴會廳...在這裡跳舞一定很棒!
我超想拉著老爺跳支華爾滋~~~滑過來轉過去的~~~不過老爺害羞啦
走在這麼大的城堡裡,暗自慶幸自己没住在這麼大的地方!光找個人都難@@"突然想到"步步驚心"的劇情,實在難以想像如果我回到過去應該會活不下去
這麼繁複的屋頂裝飾~~~果然是皇室才有辦法做得出來!

美麗的女王;
氣質真的很好

連吊燈都金光閃閃的;屋頂上裝飾著許多的人物,就這個讓我覺得最特別一手抱著骷髏頭,一手握著一顆心;很有想像空間...

本以為牆上貼的是壁紙或彩繪上去的畫作;但全都是刺繡或者是緹花的布料呢!

無止盡的長廊;
一個又一個的門都可以關起來成為獨立的空間
這是某位公主的床...也太小了吧?難道是嬰兒床?

這不知是什麼?以12星座的方式呈現;
功用到底為何呢?

我以為是地震儀哩~不過丹麥應該不會有地震吧?難道就純粹只是地球儀?

這裡是國王房間裡的銀器;依舊光亮美麗;古代人真的很怕會被毒死吧?

國王的床...是雙人床...但還是好小的感覺哦~
 
這條長廊天花板及牆上都是做工精美的雕飾及畫作;這裡不再是C4,而變成C5了

這裡展示著各種雕像,都殘缺不全了。咦?大小姐在看什麼呢?

原來是環繞著腓特烈堡四周的湖泊對岸的美麗巴洛克花園;這裡的造園技術可是習自法國的唷~一旁的森林裡還有一座外觀神似的迷你腓特烈堡,是蓋來給當年丹麥皇室狩獵時的休息處所。可惜下雨了,所以花園那邊我們就没去走走看看了。
約莫11:30我們要離開時下雨了,又濕又冷的天...我們没有傘......只好學外國人把圍巾拿來包頭快速往停車場走;該往市區走了,午餐時間到,濕冷的天想吃點熱的~~~

~~~今日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