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喜歡在夜深人靜時, 
點亮客廳裡的小抬燈;
昏黃的燈光,
就是給人溫暖的感覺。

我終於完成了第一件彩虹毛毯
在這歲末寒冬之時...

前些日子外公第二度中風
進了加護病房
因為外婆膝蓋老化疼痛無法照料
就讓可憐的外公一個人待在加護病房裡

因為公婆不在台灣
没人替我看顧小Doris
所以我只偷空去看了外公一次

老人家看到我眼淚都飆出來了
真是不捨與心疼

回家的路上
老爺感嘆的說
才十多年而已, 人怎麼可以老得這麼快啊?

老爺第一次見到外公就是在婚禮上
當時外公的年紀與現在公公的年紀相當

是啊, 歲月真的是不饒人的!

也許是因為外公的關係
讓我想快快完成我的彩虹被

總覺得蓋著自己編織的彩虹被
可以讓自己和年幼時的自己更親近些
懷念著年輕時的外公外婆
明知...人總是會老...

還好老人家後來轉入普通病房了

收起感傷的心情
轉換一下

毯子的尺寸...不詳!
懶得去找我的布尺
太久没用了, 不知收到哪了
帶孩子真的讓我頭腦越來越不清楚了哩!
只知道將毯子舖在兩人座沙發剛好
我已經可以想像
Joyce躺在那兒蓋著毯子的模樣了
因為只有她會躺在那兒看電視
Cherry和老爺要躺的話也是選三人長沙發
昨晚一完成接合
就丟洗衣袋機洗了
一早烘乾後拿來給Doris先舖地板練爬行

不過小妮子真的不太愛爬哩!
滾來滾去的玩東玩西

叫著拍照囉~
馬上給我一個可愛的笑臉

Doris真的好愛照相哦!
有時明明在哭哭
拿出相機或手機說:拍照囉~
馬上不哭看鏡頭

我還有一件正在拼接的彩虹毯子
色調不太一樣
想接大件一點
可以用在三人沙發的
只是不知又得等多久才會完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