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作品首先感謝 Dena 的幫忙, 因為如果沒有Dena傳圖稿給糊塗的 mandy ,是不可能會有這作品的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話說在台灣打包東西時, mandy 興高彩烈的將鈎針一併打包入行李了。想說蕾絲線到了可以買, 帶鈎針最方便了 拼布玩膩了可以換著玩~~結果...
來到這裡,疏縫到快瘋掉時, 想說先去買個線回來鈎一下蕾絲換個口味吧!這時我還沒發現一個最大的問題...................

某日我去超市買菜時, 發現了這種線, 在超市怎麼可以買到一整綑的線呢?

是的, 它就是咱們華人會用在綁東坡肉, 讓肉更有彈性的棉線, 或者綁綜子也會用到的線, 台灣有這樣整綑賣的嗎?

又...天兵的我想說短期間可能不會特地去買蕾絲線, 於是買了兩粒回家玩玩。想不到, 還真不錯用吔! 也許是線較粗的關係, 作品很挺哦!

不過也因為線較粗, 所以圖稿明明寫著完成品直徑是 39 公分, 硬是被我鈎成了直徑 66 公分大。

等等, 繼續上面的話題

就在我高興買到便宜的棉線(一顆才加幣 99 cent, 不到一元吔), 回到家把鈎針拿出來...天哪~~~~~啊沒有圖稿是要自創哦? 我帶了兩本拼布書來, 竟忘了帶蕾絲書啦有夠笨的.................

趕緊聯絡 Dena 請她幫忙, 謝謝 Dena 辦事效率好, 很快就幫我找到不太難的圖稿。嘻...嘻...嘻...就這樣我利用壓線的空檔, 慢慢的鈎著, 竟也完成了吔~

看吧! 很大厚? 鋪在小圓桌上將將好哩! 連顏色都好搭哦

看個全貌吧! 

因為看不懂日文, 又覺得它像孔雀的羽毛般, 所以就稱它為孔雀花吧!
總共用了四綑線, 第五綑也用了一點點...
這是我做過最大的蕾絲作品了, 直徑 66 公分............

再次謝謝黛娜, 來, 抱一個, 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