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人有傻福, 有量才有福(台語)...我想這些話是在說我吧?

為了搬新家, 所以得賣掉一間房; 然後還得把我們的鄉村小窩出租, 這樣我們的貸款壓力才會小一點; 但我實在不太願意把小窩出租我實在捨不得~

老爺的朋友W的朋友H剛好正在找租屋, 因為他們本想換屋, 但遇到壞建商, 都下訂也把舊屋賣了, 中間不知發生何事...我忙著玩小孩没聽到(昨晚我家竟然有四個小小孩, 最大的兩歲...) 最後竟把訂金退回, 新屋没買成。這下可好, 舊屋賣了, 六月底得搬空; 新屋又没著落...

於是朋友W打電話問老爺租屋的事情, 還當晚就帶了朋友H來看房子。我真是措手不及, 錯愕到了極點!心裡是抗拒的, 但能力不足, 現實的問題不得不把房子出租...這我了, 但會不會太快了?

朋友H是國安局人員, H太太是室內設計師; 有兩個分別為兩歲和8個月的小男孩。我想...請容我驕傲一下; 看過我們家的人應該没有人會不喜歡的吧? 當晚他們就決定要租了, 而且一租三年。

站在房東的立場, 這真是好房客啊, 一租三年, 是正常的家庭單位, 有正當的工作, 讚啦! 但站在我的立場看, 這間房子我花了多少心思作功課? 花了多少心思及銀兩東買西買佈置? 其實我真的很想告訴H太太, 我就是因為房子裡充滿太多危機(...對小寶寶而言)才搬家的, 妳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可是如果我作了這樣的破壞動作, 一定會被老爺唸到死因為賺錢的人不是我, 我不能體會背房貸的壓力(老爺是這麼唸我的)

從4月中一直到現在, 最近發生的事總讓我措手不及; 太順利太幸運讓我覺得老天爺真是疼憨人!我傻傻的做, 盡自己的本份, 果然真的有福報啦~意外的買到好房子, 意外的找到好房客......這樣告訴自己, 看心情會不會好一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