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國中時期孩子的父母是否也像mandy一般緊張呢?這個時期的孩子不能太關心她, 也不能不關心她, 很難拿捏吶

joyce上國中後很忙, 真的很忙! 除了休假日外, 我們每天能和她說話的時間加起來不知有沒有一小時? 她是個算乖的孩子, 每天放學到家一定先作功課, 待我備好晚餐才下來吃飯, 用完餐幫忙倒垃圾及洗碗後(和cherry一起完成)又上樓繼續功課或準備隔天的小考。每天總是十點就寢, 有時小考科目多時還得弄到11點才能休息哩!

大家都說這時期的孩子正處"叛逆期", mandy自己是沒有所謂的叛逆期啦, 當年忙考試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叛逆? 我們家joyce算是"溫和的叛逆" 那是什麼啊?

目前joyce沒有出現異常的行為動作, 了不起偶爾唸她時會臭著臉, 上樓時像是要把樓梯給踩跨了一般罷了。還沒出現頂嘴或忤逆長輩的行為。

星期天我們在鳥嘴山時, 隔壁家姐弟倆吵了起來。李大嫂唸了兩個孩子, 老爺看到李哥哥人高馬大的"瞪著"李大嫂 還好當時李大哥應該也沒在場, 不然會不會有更火爆的情形生發呢?

李大嫂說兒子越來越難管教了, 三不五時還會甩門, 房門不知哪天會壞? 他們家的氣氛又開始緊張了。因為之前李姐姐國中時他們緊張過一段時日 

父母難為啊! 多唸一句被孩子們嫌煩, 不念又如何糾正他們的不當行為呢? 在我們那年代早被扁了吧?

昨晚我們家也出現了短暫的緊張氛圍。

joyce的班導是位盡責的好老師, 若有特殊需要留校的情況一定會在前天先行通知家長, 讓家長不致於在家空等緊張。但昨天臨時將孩子們留下來練習下星期的英語歌謠比賽, mandy是個很容易緊張的媽媽; 時鐘一過5:20女兒還沒到家我就開始不安了。天都黑了, 打電話到學校去也都沒人接聽, 連警衛室也沒人接聽, 再打老師手機也沒人接...哇~~~這可怎麼得了?馬上拿了鑰匙開車出門找孩子。

以前都是mandy親自接送孩子們上下學的, 後來joyce上國中後要求要自己上下學, 她覺得自己長大了, 是國中生了, 應該要自己上下學。雖然擔心, 但還是應她的要求。即使天冷得要命, 雨下得再大, 為娘的心疼要送她還會被拒絕哩! 讓我和老爺不禁懷疑這小妮子該不會偷偷交男朋友了吧? 不過經我們多方觀察, 她了不起有暗自喜歡的對像, 但沒男朋友啦!所以繼續讓她自己上下學。

不過, 昨晚我出去找孩子時, 真是急死我了! 開始覺得跟小妮子說說冬天放學還是讓我去接吧!天黑成這樣~~~結果我才一出車庫, 櫻桃就打電話來了:
媽~~~姐姐到家了!
雖然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但另一把無名火就上來了:
叫姐姐聽!
喂~~~
為什麼今天這麼晚到家?
因為老師臨時留我們下來練習"肥豬boy"啊!
那妳不會先打個電話跟我們說嗎?
我在忙嘛! 而且我在學校不能用電話啊!
以後不准妳自己走路回家了, 我去接妳!
為~~~什麼?(拉長音)
天那麼黑, 我會擔心!
為~~~什麼?(拉長音)
好啦, 等我回家再說!(生氣時口氣當然不會太好)

等我到家上樓看到的當然是一張臭臉!
妳為什麼一定要自己走路上下學? 妳在搞什麼神秘?
哪有? 我為什麼不能和"筑鈞"一起走路回家?
他是男的還是女的?妳確定不會走到後來只剩妳一個?
她是女的啦! 她住的比我們家還遠吔! 要過馬路到肯德基那邊...
可是天那麼黑, 我很擔心啊! 妳都不知道我會擔心嗎?
一個臉, 不說話!我知道說不下去了, 下樓做飯去!

後來和老爺溝通後, 由老爺扮白臉。約莫十點, 小妮子拿著聯絡簿要我簽名時, 老爺拉過joyce抱著她:
小姐, 妳覺得我們很煩嗎?
什麼~~~
我們打電話找妳或要妳打電話給我們讓妳覺得煩嗎?
有一點...
可是我們會擔心啊! 妳看, 媽媽身體不舒服, 還是擔心的跑出去找妳吔!
可是我在學校啊!
那這樣好不好? 以後如果妳20分前不能到家, 請妳先打個電話告訴媽媽, 讓她放心, 好不好?
可是我在學校不能打電話咩~~~
那不然妳走出校門若超過20分了, 打個電話跟媽媽說妳正要回家, 這樣行了吧?
哦!
就這樣說定囉! 妳不要嫌我們煩啦, 妳是我們的寶貝啊, 我們會擔心妳是正常的, 知道嗎?
哦!

就這樣我們家的緊張氛圍解除!
還好我們夫妻倆的教育方向是一致的, 一個黑臉時, 另一個就負責解除警報。
真的是我太緊張了嗎? 過來人可以給些意見嗎?唉~~~父母難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