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mandy媽就跟我說黑糖多好多好...再加上黑糖獨特的香氣~~~

mandy一直為常年的"經痛"所苦, 每當這個時候, mandy就會像維尼一樣抱著糖罐不過我抱的是黑糖罐 有時是泡成黑糖水熱熱的喝, 有時懶, 就直接吃黑糖粉囉~~~有回去沖繩, 呵呵呵...我可是帶回了一堆的黑糖貽呢!

所以當我看到好姐妹做出黑糖饅頭時,哇~~~那口水可怎麼止得住呢?

於是翻出我的食譜, 終於找到了~~~我的配方少一味哦! 因為最近我對牛奶不適>"<腸胃有問題吧?以前都沒事的, 最近一喝牛奶就反胃哩!

來看看需要的材料和做法吧!

材料:

中筋麵粉600g
黑糖         80g
酵母           5g
泡打粉       5g
水          280ml

做法:

1. 先取100ml的水與80g黑糖加熱混合充份溶解, 再加入剩餘的180ml的冷水備用。
2. 將麵粉與酵母和泡打粉混勻後慢慢加入黑糖水, 揉勻。
3. 將步驟2的麵糰以濕毛巾或保鮮膜包裹靜置20分鐘。
4. 再將步驟3的麵糰揉至表面光滑後, 切成兩份。
5. 將麵糰揉成直徑2.5公分的長條, 切成適當大小, 整形後放入蒸籠靜置25分鐘。
6. 開大火蒸8分鐘即可。

將將將~~~

賣相還有進步的空間~~~

其實我和李大嫂各做一糰哦! 我們也在實驗啦

李大嫂發酵的時間較長(約3小時), 蒸的時間也較長(約20分鐘), 結果她的饅頭就偏硬, 而且表面也裂開了。
我則是懶得等~~~完全照食譜的時間製作, 結果反而大成功哩! 李大嫂說還要再做一糰試試!

這樣的配方做出來的饅頭, 剛開始吃時覺得不夠甜, 但越吃就越甜了; 而且黑糖的香味真是棒呢! 前後不到一個小時就有熱呼呼的饅頭可以吃了, 比做麵包更有成就感呢! 有興趣的人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