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加拿大真的是物超所值
天亮得早, 黑得晚, 每天都玩的好累好累...然後倒頭就睡

露營...不過就是將飯店換成帳篷罷了,
我們其實待在營區的時間不多哩!

每晚睡前都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好多好多的星星...各個都好亮!

這個營區的設備也許不是最好的,
但每個水龍頭都有熱水可用, 讓我們早晚梳洗都不會凍著~
就連洗碗的水槽都有熱水哦, 很貼心!

今天 "皇(黃)家旅行團"的行程如下:
強士頓峽谷, Banff 纜車, Baffe 小鎮光觀血拼, 弓河瀑布,城堡飯店

這山在電影裡出現過~~~

在城堡山附近看到的, 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這是加油站

這峽谷我們上次來就好喜歡, 有花蓮的感覺

不過今天太早來, 走在步道裡~~~好冷
沿途還有許多的 bearberry --- "熊梅"和警告有熊的標語
厚~~~真是又期待又害怕~

不過我們當然是沒遇到啦!
因為早起運動的人很多, 他們都不怕冷的穿著短衣短褲

我們只走了一半的步道而已,為了看美麗的瀑布
另一條步道更遠更高...老弱婦孺團無法到達啦


瞧這美少女只肯給拍背影

離開強士頓峽谷前往Banff 纜車途中看到啥叫"湖鏡"
在這兒處處是美景

我們一樣趕在旅行團之前到達,
不然可得排隊買票的哩!

有懼高症的我在纜車裡一動也不敢動,照片是爸比拍

一般旅行團就是讓旅客在這觀景台上拍拍照就得閃人了

我們逗留的可久的哩!

左前方的小山像一個"山"字, 有看出來嗎?

看到那山丘上的亭子了嗎? 我們打算走到那兒
站在置高點上感覺一定超棒!

走著走著...李大嫂和她兒子放棄了~~~
李大哥和我家爸比超前去偷拍我們

再走...三個小女生也放棄回頭了
沒走到終點怎能嚐到甜美的果實呢?
那上頭的風景可美的哩!

李大哥幫我們拍照存證, 我們有攻頂哦

接下來的行程, 李大嫂可樂的了!
沒體力爬山...? 其實是為了儲備實力逛街吧?

美麗的 Banff 小鎮, 每棟房子都不一樣哦!
來到這兒, 大伙都餓了, 先填飽肚子吧!

懶得找餐廳, 為了安全~~~不吃到不合口味的菜色,
再度光臨這充滿傳統加拿大菜色的餐廳

呵呵呵...兩個歐巴桑真有福氣

孩子們愛吃的義大利麵

李家點的薄餅~~~

黃家點的大漢堡
填飽肚子, 當然就開始逛囉!

不過...觀光地的東西總是那樣~
代表性的紀念品, 我們家都擺了, 所以我們沒啥戰績

這店裡有好幾件可愛的拼布被子
我不太敢明目張膽的拍照...畢竟文化不同,
大家在意的東西不一樣!

同樣的街道, 再走一遍~~~想起上次來時偷拍人家的重型機車
厚...我的屁屁真不小

這隻鹿在偷看我們的車...
其實它是 Banff 鎮的觀光車啦!造型很特別厚?

接著我們來到城堡飯店

旅行團只會載大家到公路邊最佳景點拍照
我們卻肖想在這下午茶哩~~~

在這遇到穿蘇格蘭裙的飯店人員
他很可愛, 笑得很親切
李大嫂和幾個女孩們一起邀他合照

爸比本來打算帶我們在這享用下午茶的
不過今天這兒被包下了, 有婚禮呢!
許多人提著禮服、禮物,
讓我想起 "婚禮終結者" 那部電影!
好想混進去看看他們的婚禮哦!

不能喝下午茶那就拍拍照吧!

這畫面像不像孩子們小時候的畫?
藍天白雲、綠色的山頂著白雪、尖尖的屋頂~
雲還要是一朵一朵的哦!

這樣往上拍飯店很壯觀吧?

離開了飯店, 我們來到另一個電影場景 --- 弓河瀑布

這也是冰河融化形成的河流哦!

流量很足厚!

孩子們本來一真吵著要下水玩的
不過在用手試溫後, 全都站在河邊玩石頭了

瞧櫻桃堆出了一個加拿大2010年冬季奧運的標誌 --- Inuksuk

這堆石頭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mandy 在一家小店裡終於忍不住的問了一位慈祥的老婆婆
她告訴我這是"地標", 以前的人進入森林打獵
為了讓家人可以找得到他、防指自己迷路
所以就地取材的用石頭堆了個可以指示方向的地標。
後來好像引申為人生指標之類的特殊意義吧?
商店裡到處都看得到用石頭或玉石堆成的 Inuksuk

這樣的景色是否讓人麻痺呢?

在這樣的美景前拍照得穿得鮮艷些
這樣照片的顏色會很美~~~這是 joyce

開車的兩位老爺在河邊躺平了,悠閒的哩~

孩子們還是想下水玩玩, 但又怕冷
最後想出了一個可以下水的方法 --- 猜拳
輸的下水站 10 秒

瞧她們下水還得挑淺的地方站哩!
哈哈哈...結果輸得最慘、站最多次的是李哥哥

我笑著跟孩子們說:
好啦, 你們都喝過萬年冰河水、也泡過冰河水了
個個都可以青春永駐、延年益壽了!

就在孩子們上岸擦腳時, 來了一隊 "人馬"
看到照片中間那位嗎? 他是教練哦!

騎馬渡河是啥感覺啊?
不只我們在看, 還有一堆的外國人也看著呢!

這教練好帥哦~~~騎馬的英姿~~~
我和李大嫂今天真是有眼福吔!

在河邊待久了還是會冷哩!
畢竟是冰河水, 周邊的氣溫都降了不少!
正當我們開車離開時, 在路邊出現了我們期待多日的大型動物~

是的, 由這隻驕傲的公鹿帶領的鹿群正外出覓時呢!

夕陽下...看著這群鹿們自在的、不怕人的吃草,感覺好好...

為什麼要拍這家店呢?
因為這店裡有隻 "醜男魚"!
因為我實在害怕, 所以沒放照片上來囉!
孩子們此次特地買了明信片要回台灣可同學們看
因為沒有人相信有"美人魚"。

但為什麼我說是 "醜男魚" 呢?
因為它是公的, 而且因為做成標本了,
所以只剩骨架和鱗片~~~真是可怕極了!!!
(想看的人留 mail 吧, 我再 mail 給你們看)

不過李大哥認為那是合成的...假的!
老爺也說有可能~~~
即使是假的, 我還是怕

今天最後的行程就是來到這最佳拍照點拍城堡飯店

在夕陽的餘暉中拍下全家福
和我們之前拍攝的很像, 不過我和老爺都胖了,孩子們也長高了

時間總是飛逝, 明天我們就要起程回溫哥華囉!



web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